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我在一本書上看到“生活中處處有語文”這句話,生活中真的是處處有語文嗎?這個問題引起了我的思考。

  在公園裡,我常常會看到“小草在成長請勿打擾”等告示牌,這些告示牌展現了小草散發出的生命的光芒,達到了吸引人的目的,這裡就體現出了語文。

  我們在看電視時,常常會在電視下方看到字幕,它們是引導者,引導我們走進電視情節,它們運用語言的優美新穎,一些詞,常常能引起關注,從而達到對它入迷,被故事情節所吸引的程度。

  在廣告中我們也能學到語文,如“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為了保護您的心靈,請給窗戶裝上玻璃吧(眼鏡廣告);您的需求就是我們的需求(服務廣告公司)”等,這些廣告能達到吸引人的目的,而且充滿關懷,就像家人一樣親切,這樣會得到人們的信任。

  還有食堂里常有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等標語,這裡運用了語文中的古詩,從而來告誡人們要愛惜糧食。

  看來生活中真的處處有語文啊,我們要善於發現,用眼睛去看,才會發現語文無處不在,從而去學習。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