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原本以為,只有每天嚼着生硬的語文課本,才能學到語文。原本以為,只有每天去消化那些枯燥乏味的字、詞、句才能學到語文。原本以為,只有每天讓筆在紙上寫字,才能學到語文。可是,漸漸地,我發現自己想錯了。不是的,在我們的生活中,語文無處不在。生活是五彩繽紛的,而生活卻離不開語文,是語文這顆熠熠奪目的寶石把生活點綴的更美。

  現在的廣告時時在你身邊,它們也都含有語文的成份,像某帽子店的廣告是“以帽取人”。此廣告新穎而靈活,它適當運用了“以貌取人”這個成語,這種表達又說明了帽子是珍貴的,又使別人容易記住。平時我寫作文不知怎麼樣寫才能新穎而誘人,而從廣告中,我知道該如何寫作文。

  記得在一餐館的門口有一隻大桶,上面寫着‘不許偷看’,這引起了大家的好奇心,紛紛前來觀看,而桶里放着一張紙條,上面寫着“本店有美味啤酒,請來品嘗”。而這就是以人們的好奇心來做廣告。從這裡我明白了,設置懸念是寫作文的一種好的方法。它讓人們充滿了好奇心,想接着看,揭開謎底。

  的確,生活中的語文十分豐富多彩。記得有一次,我在電視上看到這樣一則廣告:“××蚊香,默默無蚊(聞)的奉獻。”我看后就記住了它。它打破了傳統的廣告,用諧音字來改變成語意思,使之更貼近自己的產品特徵。這樣,不僅推銷了產品,還使消費者記住了這則有趣的廣告。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只要認真去觀察、發現,就會收穫不少。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