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追憶似水年華,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每片綠葉,每輪明月,每一縷陽光,都是希望的開始,懷一顆感恩的心,感受這語文在四季之中,書本之中,人生之中…… 

  語文在四季之中 

  每天看到東方升起的朝陽,聞着沁人心脾的花香,聽着清脆宛轉的鳥鳴…… 心情總會頓時舒暢起來,像自由的小鳥在空中飛翔,像飛舞的燕子在空中穿梭,像雄鷹一樣在天空中翱翔。它們撲扇着健力的翅膀,將大自然的音符寫入五彩的畫卷之中。 

  漫步春天,白居易的詩使我看到尋着的“亂花漸欲迷入眼,淺草才能沒馬蹄”;而到了夏天,那“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畫面,讓我欣賞到西湖的瑰麗;而“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又讓我領略到秋天的清爽;“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更讓我看到冬天那飄飛的親吻大地的薄雪。 

  春花秋月,夏雨冬雪,語文存在於四季之中。 

  語文在書本之中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祖國四海的名山大川,歷史文化的博大精深,無不被語文所包含。語文憑藉著萬能的文字符號,跨越時空,在祖國燦爛文化里,藉著智慧的靈感,寫下了光輝的一頁頁,讓我們吸取生命的營養。 

  語文跟我們並不陌生,哪裡有書本,哪裡就存在着語文。 

  語文在人生之中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滑落的歲月,過往的雲煙,陪我走過的風風雨雨,你們都在讓我領悟人生的真諦。曾在蔚藍的天空下歡呼,曾在美麗的街市中惆悵,曾在傷心處激情奮鬥…… 

  一路走過,正是語文讓我懂得“陽光總在風雨後”的含意,讓我感受“山重水複無凝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苦悶和喜悅,讓我在“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人生境界中奮進…… 

  大千世界,萬木叢生,語文陪伴着每個人的人生。 

  語文,如蹦跳的孩子和我一起成長! 

  語文,如健壯的青年,為我撐起風帆,讓我破浪遠航! 

  語文,如智慧的老人,催我前進。 

  迎着日出,伴着雨露,語文與我同行,與生活同伴。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