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事給我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事給我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長河中,有許多令我難忘的事。可有一件事卻讓我至今都忘不了。

  那時我上二年級,學習成績十分優秀。語文老師誇我作文寫的好,數學老師說我思維敏捷。我的同桌是個男生,學習很差,而且穿得也十分邋遢,我很瞧不起他。我們班老師都是把沒完成作業的學生叫到講台上,用木棍打手。我的同桌几乎天天被打。

  一次,我的同桌挨打回來,我便在一旁諷刺他:“喲,又挨打回來啦?我說你可真“厲害”呀!”“總有一天你也會站到講台上去的!”他哭嚎着說。我看着他那泣不成聲的樣子,更加猖狂,譏笑他說:“沒錯,我就站在那上面領獎去!哼!”他突然停住了哭泣,一字一頓得的對我說:“你遲早會吃虧的,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不以為然。

  過了一段后,預言實現了。我因為沒寫完作業站到了那個令我自卑的講台上。他並沒說什麼。我卻一直沒敢抬起頭。下面的同學竊竊私語,我的臉好像一個熟透的大蘋果。

  這麼多年了,我沒有一次再犯過。我要謝謝他,因為是他讓我嘗到了失敗的滋味,也讓我明白了驕傲的後果。

  河北省邢台市寧晉縣四芝蘭村中心小學五年級:劉湛

您正在瀏覽: 一件事給我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事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