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事給你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事給你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晚上,我正準備休息,忽然,一隻小飛蟲落在了我的作業本,我心裡頗為不舒服,想把它拍死。

  我拿起筆,用筆尖在他的周圍晃來晃去,拖動着他左右移動,這突如其來的“攻擊”使他惶恐不已,它被嚇得像無頭蒼蠅一樣,四處逃竄。忽然,我的手和它的翅膀粘在一起,出於厭惡,我狠狠地把手一甩,企圖能和它分開,不知道被一隻手抓起並甩出是何等滋味。

  看着它驚慌而顫抖的身體,我才發現我是這麽殘忍,我連忙把它放在桌子上,而這奄奄一息的小東西卻就此一命嗚呼!

  透過我自己,我看到了人類的殘酷之處,有多少人為了一飽口福而吃那些野生珍貴的動物?

  鯊魚的身體流出絲絲血跡,熊掌也成為盤中餐,大雁,海豹,也難逃厄運,就連那美麗的孔雀,也被粘上了標籤,出現在飯店中!

  我為人類感到可悲,羞愧。

  我們總認為自己是高高在上的,不把其他生命體放在眼裡,而這個小飛蟲卻讓我知道了:人類不是地球唯一的主人,所有的生物在生命面前同樣可貴,偉大,更是平等的,缺少了種種生物,我們的地球就會黯然失色!

  小飛蟲死了,可它帶給我的啟示卻珍藏在我心中。

  五年級:鄭XX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事給你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事給你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