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秦始皇》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秦始皇》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秦始皇》有感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本《秦始皇》,一回家,我就認真地閱讀起來。 

 秦始皇,名嬴政,生於公元前259年的趙國,自幼飽受磨難。可是,最後秦始皇統一六國,統一文字。修鄭國渠、建萬里長城。南撫百越,北伐匈奴。為中國做出了偉大的貢獻。 

 “秦王掃六舍,虎視何雄哉!”秦王結束了當時戰國紛爭,四分五裂的狀態,建立起中國第一個統一的大帝國。 

 “百代實行秦政治。”秦始皇建立了封建王朝政治制度,為以後兩千多年的中國封建體制打下了基礎。 

 “車同軌,書同文。”秦始皇統一了中國混亂的文字、貨幣,度量衡及交通體制,為中國經濟、文化、交通的發展鋪平了道路。 

 他少年壯志,抱負遠大,13歲稱秦王以後就立下統一中國的壯志並一步一步努力向著目標前進。 

 他意志堅強,百折不撓,不拍困難,不畏艱險,多次遇叛亂而臨危不懼,數次遭暗殺而決不退縮。 

 他刻苦學習,博學多識,勤奮工作,晝夜不息。博學使他高瞻遠矚,勤奮使他業績卓著。 

 他識愛識才,不但注重發掘本國的人才,還重用客卿,是秦國人才濟濟。而人才又為秦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千百年來,關於這位秦始皇的議論和評說林林總總,褒貶不一。秉公而論,秦始皇的一生轟轟烈烈,有功有過,但在歷史上所起的作用是功大於過的。

您正在瀏覽: 讀《秦始皇》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秦始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