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日,真的好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日,真的好嗎?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五一節,在大家眼裡是一個快樂的節日。可是,有誰想過,這快樂的節日背後,或許有着一定的迷茫。使人透不過氣,又讓人想丟棄它……

  就像鐘聲的到來一樣,我們迎來了五一節,那個我們期待了許久的五一節。大家這時或許都在外面旅遊吧。但這隻能是在家賴床的我的一些遐想而已。

  出了門以後看到的是暮春景象。暮春時節的南方已經微熱了。湛藍的天空鑲着幾朵悠悠的白雲,偶爾還有些小飛俠掠過人們的視線,那,是耐不住寂寞的鳥兒。讓人禁不住的,心也跟着它們飛向了不知名的遠方,期望能夠找到想要的快樂的節日。太陽特別的暖,暖的讓人想起夢中的幸福,也讓我有了一定的懶意。可是,當我看到樹上滿眼的綠色時,只感到生活充滿無限的希望。

  可我這時不得不有些失落,因為我清楚地記得,媽媽說過的話“明天是五一節,家裡會比較忙,你得在家幫忙,別亂跑……”那些話總是在我的腦海里徘徊着,使我總是記着:姐姐不會來了,別渴望了……可是,心裡總是不由得想起他。就這樣,我又回到電腦前發獃了。

  “婉儀!上來看一下。我送貨出去!”一聲叫喊將我從獃滯中拎了出來。我便以箭的速度飛了上去。

  雖然說今天是五一節,但人並不多。我只能坐在椅子上再次發獃。街上的行人忙碌的行走着,我絲毫不知他們要幹些什麼,也不清楚自己在幹什麼。只知道,大家都很忙,忙的不可開交。想起最近幾天,我還真的感到很浪費時間,最近幾天不是在電腦前發獃就是在店裡。永遠是那樣的漫無目的。

  這時我在埋怨:埋怨為什麼我要因為家裡的緣故而永失去快樂的節日;埋怨節日里我為什麼沒有自由;埋怨自己為什麼在節日里這麼迷茫;我甚至埋怨今天為什麼是節日……

  我想,這就是迷茫而無趣的節日。

  無聊的我坐在椅子上想着無聊的事情。我很絕望,知道他不回來了。而自己,只能坐在店裡,想象着姐姐在家的情形:他或許和我一樣在發獃,想着這到底是為什麼;也或許他很忙,有很多的客人在買東西,使他沒時間去想多餘的小事;也或許他在煩惱,為什麼我還沒去接她;更或許,他在感謝五一,感謝他讓我們明白節日里的我們只能是迷茫的……

  可是,在那一瞬間。我又想回到我們的學習生活。回到那朝氣蓬勃的時刻。我知道那時的我沒有此事這麼迷茫。我頓時又感到,學習的生活雖然很累,可是卻是很有意義的;節日雖然很輕鬆,卻總因為迷茫而失去了自我……

  我越想就越心痛,心痛的是為什麼節日如此的迷茫;心痛的是,為什麼姐姐為什麼在節日里都有不能和我玩;心痛的是,節日為什麼一定要使我迷茫;心痛的是,為什麼我沒有早點看清楚事物的兩面姓……

  我想,所有的事物或許都有兩面性吧。而我,此時只應該好好珍惜……

  杭州明珠實驗學校五年級:夢逸

您正在瀏覽: 節日,真的好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日,真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