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什麼不讓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不讓座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雖然這件事過了好幾年,但是我對這件事仍記憶猶新。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和媽媽乘車去外婆家。 

  刺骨的寒風夾雜着細密的小雨,吹在人們的臉上,像針扎一樣難受。 

我和媽媽等啊等,一直不見車的影子。這是,等車的人越來越多,都把目光投向了來車的方向。忽然,我的身後傳來一聲“啊······啊······啊嚏”,嚇了我一大跳。我漫不經心地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穿着普通的年輕人,心想:這人真不文明,在公共場所大聲答噴嚏,而且不用手捂住嘴。我有些討厭他。 

  車終於來了。 

  等車的人們一窩蜂擠上車,似乎誰也不想再在寒冷的風雨中多待一秒了。 

我和媽媽擠上車時,看沒有座位了,只好站在車門邊。我掃視了一下四周,車上坐着的幾乎都是年近花甲的老人。啊!又是他,剛剛那個打噴嚏的人,他坐在第三排靠窗戶的座位上。我憤怒地瞪了那人一眼。 

  車啟動了。 

  車內嚴嚴實實的空氣也開始慢慢便暖和了起來。一路的風景,美啊!可是我的腳卻已·····咳咳! 

  車行到了一個路口,停了下來。這時,從下面顫顫巍巍地走上來一位衣衫襤褸的殘疾老人。他上車后,見沒有座位了,臉上露出一絲難色。我原以為這車上坐着的最年輕的那個剛才打噴嚏的人會讓座的;可沒曾想,那人竟然無動於衷,視而不見,只是把身子向靠窗戶邊移了又移。 

  車繼續向前開了一會,又停了下來,那個人終於下車了!突然,一股寒流成績竄進來。我不由自主地打了一個寒顫。 

我仔細一看,原來那寒風是從剛剛那位年輕人坐的地方吹進來的——窗戶的玻璃破了一個大洞! 

  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剛才那位年輕人是在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寒風,才使得車內的氣溫能夠暖和一點。我的心一下子有討厭憎恨的深淵上升到欽佩的極頂。我頓時感到無地自容、自責莫及。 

  從那時起,我便明白了一個道理:看人和看物絕對不可以只看一個方面;如果對這個人或物還不夠了解,就絕對不可以妄下結論。必須要從多個角度、方位去看、去聽、去想。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不讓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不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