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旌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旌湖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的旌湖兩岸如詩如畫,岸邊的柳樹在春姑娘的撫摸下,柳枝吐出嫩嫩的新芽,“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這句詩就是此時最好寫照。小草也在春雨的滋潤下,探出綠茸茸的頭,遠遠望去,就像給旌湖兩岸鋪上了一層綠色的地毯。嬌艷的海棠花、桃花也爭先恐後的露出笑臉,好像在對遊人說“春來了,春來了。” 

  夏天河水漲了,但美麗的旌湖卻是我們孩子們的天堂。白天,在蟬兒的歌聲中,我們躲在綠蔭下捉迷葳,玩遊戲,整個旌湖,都能聽到我們銀鈴般的歡笑聲。到了傍晚,大人們三個一夥,五個一群的來到河邊乘涼,他們一邊聊天,一邊欣賞着美麗的夜景。 

  秋天,樹葉黃了,秋風一吹,它們像蝴蝶一樣滿天飛舞。有的飄在水面像一艦艦小船,有的落在了地面上,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金色的地毯,人一踏上去,沙沙作響。退休的老爺爺們拿着魚桿,在河邊享受着垂釣的樂趣。遠處金黃色的稻子在秋風的吹拂下,唱着歡快的豐收之歌。 

  冬天,旌湖是那麼的生機勃勃,百餘種候鳥,從遙遠的地方飛到旌湖過冬來了,它們每天在旌湖裡,時而歡快的游來游去,時而貼着水面滑翔,時而傲嘯長空。河水、藍天、小鳥混然一體,湖光倒影,美麗異常,讓人心曠神怡。 

  美麗的旌湖,你是改革開放的產物,你是德陽人民的驕傲。你給我的童年帶來了無窮無盡的快樂,以後無論我走到哪裡,我都愛家鄉的旌湖。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旌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旌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