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粽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粽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是一個江南水鄉,水好、土也好,所以盛產的東西都比較好,唯獨這個粽子是最特別的。 

  關於粽子,在古代還有一個歷史典故呢,吃粽子也是為了紀念屈原的:屈原在五月初五投河與汨羅江,死後被蛟龍所困,人們紛紛將粽子投入江中來驅趕蛟龍。所以,每當端午節時吃粽子也成了習俗了。 

  在我的家鄉,村上幾乎所有的婦女都會裹粽子,裹的還有模有樣的,很好看。還有幾個大一點兒的女孩子也會,雖然裹的七零八落的,但也是她們自己的一份兒心意。 

  包粽子的方法很簡單,用棕葉把糯米裹好,在糯米中間放點兒肉就行了,再用繩子紮起來,一隻粽子就完成了。重要的呢,應該是要燒的入味,燒的好吃了。過上一段時間,一隻只可口的粽子就出鍋了。真是讓人直流口水啊! 

  “謝大媽粽子”也是遠近聞名的一個品牌了。通常,在賣粽子的地方都有掛着或者寫着“謝大媽粽子”這幾個字的。 

  我家鄉的粽子雖然沒有“謝大媽粽子”那樣出名,但是,我可以保證,我家鄉的粽子的味道絕對不會比“謝大媽粽子”差的。 

  異鄉來的客人到我們那兒,我們也都會拿出我們鄉村裡出了名的粽子來招待他們的。他們也會對我們的粽子稱讚道:“嗯,很好吃呀,很入味,不愧是出了名的。”每當聽到這樣的稱讚時,我的心裡也美滋滋的,甜蜜蜜的。 

  有時候,圖個熱鬧、興趣,媽媽會在粽子里放入各種各樣的東西,比如說:硬幣、辣椒、椰果、水果等等,有的是一樣也沒放的。如果吃到東西的話,無論是什麼,就會說是中彩了,但沒中彩的比較少。 

  家鄉的粽子的味道是最獨特的,也是最讓人難以忘懷的。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粽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