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粽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粽子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吃過北京的烤鴨,我吃過天津的狗不理包子,我也吃過荔蒲的芋頭,這些都是聞名天下的。但是最讓我回味的是家鄉的粽子。 

   家鄉的粽子是錐形的,它的主要原料是糯米,製作的過程有些複雜。先將糯米洗凈,浸泡3 個小時,綠豆也浸泡3個小時,豬肉塊,蔥切成末,浸泡后的糯米和綠豆攪拌再撒上蔥,和弄均勻。取2張粽葉在二分之一處折成漏斗包裹好用粽繩紮緊放入鍋中,水蓋過粽子,用中火煮2個小時間后即可食用。就這樣一盤香噴噴的粽子就呈現眼前。真是讓人垂涎欲滴。小時候每到端午節奶奶都會包上一大鍋美味的粽子,差不多熟的時候,從鍋中會飄出一縷縷香氣,這時我就會跑到奶奶跟前等待着走上粽子,奶奶一端出鍋,我就狼吞虎咽的吃起來,起碼要吃完兩 個才罷休。粽子的香味真是誘人,在米香中又摻和了各種的清香,還有肉餡的香,真是讓人陶醉。粽子不僅美味絕頂,而且還有一個感人的來歷呢!公元前340年愛國詩人,楚國大夫屈原,面臨國亡之痛於五月五日悲憤之極抱石投汩羅江,為了不讓魚蝦傷害他的身體,人們紛紛用竹筒裝米投入江中,從此以後為了紀念屈原,每到五月五日端午節人們都用竹筒裝米投入祭奠,後來慢慢形成了粽子。 

   粽子的美味讓我回味無窮,就算我嘗遍天下所有的美食,我還是最愛吃原汁原味的家鄉粽子。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粽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