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聰明一世與糊塗一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一世與糊塗一時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聰明的人經常會在一時的失誤上說:”我真是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呀!”但是,難免這點微不足道的小失誤會一時失足千古恨.今天,我找到了一個說明這個事理的好事例,其中,這兩者都有自己的事例. 

  正吃着飯,嘴裡還都是黏呼呼的米飯,就聽見樓下那條大狼狗在狂吠不止.真是的,倒人胃口,我與生俱來就怕狗.聽到狗叫,我的心裡冒出一個念頭:我用骨頭堵住你的嘴,看你怎樣!說干就干,我馬上就在一堆骨頭裡精挑細選:這個是魚刺,狗不會咬;那個會被風吹跑,太輕了……呀,我可終於找到你了,雞骨頭是最好的選擇了.我瞄準好方向,向發射大炮一樣,發射了.我便回到餐桌旁繼續進行我的吃飯美差.可是,那條狗並沒有善罷甘休,依然在叫.我生氣了,打開窗門大罵了一句.可狗仍不知悔改,我又陷入思考:不是說狗是最有人性的動物嗎?現在怎麼不通了?我仔細一看,那是什麼?啊!是我丟下去的那塊骨頭!天呀,原來是那快骨頭沒有瞄準好,射錯了,那條狗連看都不看它一眼.哇,我突然發現這條傻里土氣的狗原來也挺聰明的,它知道自己有鏈子捆着,走不遠,所以奢求自己得不到的東西.回想自己,一直是個做事只知沖沖沖的女孩子,做了的事就像青煙一樣飄過.哎,以後我不能再天天這樣鹵莽做事了,要經過大腦思考再行動. 

  這樣的事例讓我明顯感受到了這句話的意義所在,你們明白了嗎?

您正在瀏覽: 聰明一世與糊塗一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一世與糊塗一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