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松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松鼠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它的頭不大,只有一顆普通核桃那麼大。它的耳朵很小,眼睛更小,直徑大約3毫米,可是,鬍子卻又細又長,大約3厘米,嘴從下看是“ ”的,它的牙又黃又長,身上的毛一道灰一道白,它的前爪有四個指頭,后爪卻有五個指頭,毛茸茸的大尾巴通常會圈成一個大圓,漂亮極了。可美中不足的是,它那又尖又長的指甲,是它最有力的“武器”,一旦惹它生氣了,准把你抓個鮮血直流。 

  它可聰明了。只要吃的東西,都會無一例外的剝了皮再吃,就連小麥粒都會剝皮的。它喜歡吃堅果,如果你捧些瓜籽之類的靠近它,它會前爪騰空,后爪着地,站起來張大嘴巴,表現出迫不急待的樣子。若不給它吃,它會一真跟着你,逗得你不得不給它。當它得到一粒食物時就用前爪喂進嘴裡,慢慢咀嚼一會才咽下去,似乎顯得很從容。但它更聰明的一面是,一次性會吃下好多,你知道嗎?它的嘴巴兩側各有一個小“倉庫”,儲存的食物足夠下一頓了。聽有經驗的老人說,它的“倉庫”是捏不得的,否則,它就因為不能吃食而被活活餓死了。 

  它可會逗主人開心了。假若把它放進水裡,不管水有多深,它都會將頭露出水面,而且還會很熟練地去搜尋某個露出水面的物體,順勢爬上去休息。當把它從水中放出來后,要是碰到草地,便會迅速鑽入深草里,過好長一會才出來。這時,身子暖得乾乾的,又恢復了以前的漂亮樣了。 

  要是主人將它抱起,它會用前爪抓住后爪,並用后爪抱住頭,閉上眼睛,縮成一團,似乎很害怕的樣子,讓人感覺它也好可憐的。 

  這個天性好動的小傢伙要是不被人抓住,它是喜歡在野外及公園裡活動,尤其喜歡棲息在懸崖上的小洞里,動起來特別快,想逮着它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遺憾的是,為了不影響學習,我只養了它一個暑假就被媽媽送給一位小朋友了,時至今日,我好想它好想它的。

  指導老師:梁曉霞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松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松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