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中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中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做中飯

  501班 施展 

  暑假裡的一天,我剛拿起《童話大王》,屁股還沒坐熱,奶奶就拎着大包小包的蔬菜進了家門。奶奶剛放下蔬菜,就開口了:“謙謙,我今天買來許多蔬菜,你試着燒燒看,燒什麼菜,你自己看,怎麼搭配,你自己想,好嗎?”“好呀。”我放下手中的書,仔細看看看奶奶買回來的蔬菜。有小青菜、絲瓜、芋艿和南瓜。再看看冰箱里有什麼:油條、毛豆和肉,我想:對了,爺爺不是有時燒油條絲瓜嗎?今天我就燒個油條絲瓜吧。什麼湯呢?青菜蛋花湯!

  我拿了兩根絲瓜,洗了洗,刨了皮,切成三角形狀,再從冰箱里找出兩根油條,用剪刀把油條剪成一段一段的,然後把切好的絲瓜和剪好的油條一同放進一個盆子里。開燒了!我先往鍋里放了些油,打開煤氣灶,把油燒熱些,再把絲瓜沿鍋邊放進去,等一兩分鐘,放點鹽,再炒一炒,放點水,然後放入油條,炒一炒,放點味精,就起鍋了。一個菜燒好了!我忍不住嘗了嘗,嗯,真鮮!

  接下來是燒湯。我把菜洗一洗,把蛋調一調,也開燒了。我像剛才一樣,往鍋里倒點油,把油燒熱,再把青菜炒熟,然後倒多一些水,接下來就把剛才調好的蛋放進去。最後,放點味精,也起鍋了。

  剩下的小菜就不用燒了,我往飯里倒點水,放在微波爐里熱2分鐘,再把昨天買來的陳府板鴨放在碗里,把飯拿出來,中飯就算做好了。

  看着我燒的滿滿一桌的小菜,我心裡美滋滋的。“爺爺奶奶,來吃飯了!”我大聲地叫。奶奶說:“你燒得很好,色香味樣樣俱全!”爺爺笑着說:“你燒得比你爸爸媽媽燒的都好吃! ”聽了爺爺奶奶的誇獎,我更得意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中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中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