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張假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假幣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腦海里有着許多許多的事情,有件事至今還讓我記憶猶新。 

  有一次,我拿着平時省吃儉用攢下來的私房錢去買四驅車模型。那個賣主找了我一張50元的紙幣。可是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過了一個月,我拿着這張50元的紙幣去南通文峰大世界買鋼筆,那個營業員接過那張紙幣看了一會兒,說:“小朋友,這張50元是假幣!”聽了這話,我大吃一驚,連忙從營業員手中搶過那張紙幣,逃也似地離開了文峰大世界。我一邊跑一邊想:如果這是爸爸給我的錢,我就可以名正言順地和爸爸換,眼下可是我的私房錢。如果和爸爸換,說不定爸爸會以為是我偷了別人的錢。到那時我就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眼看我一天天省下的50元錢既將作廢,我很是懊惱。現在去找那個賣四驅車模型的人,他肯定不認帳,這可把我急得團團轉。突然,我眼前一亮:對!我何不把這令人討厭的50元用掉呢! 

  機會終於來了。沒過幾天,爸爸給我一百元叫我幫他買煙。我一邊走一邊算計着,我何不來個偷梁換柱,把找回的50元錢換一下。不行!兒子騙老子,太不應該了。再說換來換去還不是自家受害。我決定這件事要從長計議。 

  又過了幾天,機會又來了。這天,媽媽叫我去菜市場買菜。啊!這下有機可趁了,菜市場里那麼熱鬧,誰還注意這錢是真是假。這時,我一手握着那令人討厭的50元錢,一邊開始細細搜索起好騙的目標。過了好一陣子,我得目光投射在一位賣菜的老太太身上,心想:老太太沒見過市面,一定好騙。想到這兒,我壯了壯膽子向那位老太太走去。說真的我也不想騙人,但為了能買上“119”驅逐艦模型,這次也就豁出去了。 

  不一會兒來到老太太身邊,問:“這菜多少錢一斤?”“五毛錢!”她說。“那給我兩斤吧!”說著,我把50元遞給了老太太。那位老太太剛伸手拿錢,我情不自禁地把手縮了回來。此時此刻我的心“怦怦”直跳,望着那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那慈祥的臉,我臉紅了,心更慌了。老奶奶望着我的臉關心地問:“小朋友,你怎麼了?”我心慌膽怯地說:“老奶奶,沒……沒什麼,我……我給你零錢吧。”

  這張令我寢食難安的50元又重新躺在我的錢包里。 

  不知怎麼的,那位賣菜的老奶奶慈祥的臉老是浮現在我的腦海中,使我更加心煩意亂。最終,我還是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爸爸聽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做得對,從小就要誠實。堯堯,不能讓假幣再禍害其他的人,明天你去交給銀行吧。” 

  第二天,我把這張假幣上交給了銀行,頓時感到從未有過的輕鬆。雖然我失去了50元錢,失去了我盼望已久的“119”號驅逐艦模型,但換回的卻是無法用金錢買到的做人的品德。

您正在瀏覽: 一張假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假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