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嘗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嘗試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嘗試,幾乎人人都有過的一次體驗,那麼,第一次嘗試更讓我難忘。 

那是一年級的一次班會上,老師要選班幹部。然而,早已準備好的演講稿已經被我緊張的汗水所浸透。 

  “下面,請要當班幹部的同學上台介紹自己。”老師的話音剛落,十幾雙小手“刷刷”地高舉起來,可想而知,他們自然成為候選人,“沒有人了嗎?請大膽子舉手。”老師說道。講台下足足沉默了三分鐘,還是沒有人舉手。“施佳珉,快舉手呀!“快呀!”同學們催促着我。 

  去還是不去?上不上?頓時,我只覺得有兩個小人在打架。一個在說:“去呀!你不是學習挺優秀的嗎?怎麼啦?怎麼這點事就不敢上台啦?原來施佳珉是這麼膽小的人啊。不上去拉倒,膽小鬼!”嗯,應該上去,再說我人緣那麼好,肯定能當選。當我準備舉手時,另一個小人又發話了:“去了幹嘛呀?一上去,說錯話了怎麼辦?台下那麼多雙眼睛望着你,你不害怕嗎?心跳不會加快嗎?再說,選不上還丟了你的面子哩!以後大家會瞧不起你的。” 

  去還是不去?去!我做了三次深呼吸,大膽地舉起手來。“施佳珉同學請上來!”我甩了甩頭,清醒了一下頭腦後,信心十足地上了講台。當我讀稿子的時候,只覺得臉上熱乎乎的,像喝醉酒似的。心跳每秒就加快了幾次,抓着稿子的手在顫抖,兩腳發麻。終於把稿子讀完了。同學們立即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後來經選舉,我當上了班長!但有誰知道,這背後經過多少次的心理挑戰啊! 

  有了第一次嘗試,才會邁出一小步,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從此以後,我改變了,變成了活潑外向的小女孩,每次競選,我都積极參与。不管選上沒選上,我都很開心,因為我戰勝了內心的恐懼!

您正在瀏覽: 一次嘗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