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韻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書韻 標籤:書韻作文

書海浩瀚,知識無窮。古人常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從中可見,古人對書可謂情有獨鍾。自古以來,書本就是人類的好朋友。 

  我愛書。從小時候,我就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記得在我的小時候,媽媽總在我睡覺前講一篇故事給我聽。我總好奇地問媽媽:“媽媽,媽媽,您怎麼會講那麼多故事的?”媽媽說:“我是從書上學來的。”當我讀幼兒園時,老師常常教我們唱兒歌,我又問老師:您怎麼會唱那麼多兒歌的呢?”老師說:“我是從書上學來的。”當我背着嶄新的書包走進校園,心裡高興極了!我從語文書里學會了拼音,認識了漢字,在數學書里,我懂得了如何計算,在英語書里,我學會了外語……從此,我對神奇的書充滿了嚮往,書成了我的良師益友。書,帶我潛入文學的海洋。《烏木馬》、《灰姑娘》、《牧鵝姑娘》、《水晶球》、《萵苣》…… 一篇篇童話帶我走進神奇的宮殿。書,帶我週遊世界,讓我認識了北京和長城,帶我到長江、黃河,帶我爬上了著名的廬山、黃山、泰山,飽覽了祖國的壯麗山河。還帶我去遨遊太空,去跟月中的嫦娥姐姐談心…… 

  “書籍是最好的朋友,當生活遇到任何困難,你都可以向它求助,它永遠不會背棄你。”這是都德的讀書名言。是的,生活中,它告訴我大千世界的點點滴滴;悲哀中,它告訴我要不畏挫折,勇敢向前沖;學習中,它告訴我要不斷開拓創新……我想,如果沒有它,可能就沒有今天這個頑強的我。 

那是我讀四年級的第一學期,在一次期末考試中,我的語文成績出乎意料的差,面對從未有過的打擊,我心灰了,氣餒了,信心也喪失了。我生活在黑暗、孤獨里,父母的責罵聲,同學們的異樣目光,老師的不理解,讓我失去了往日臉上的笑容。在快樂中成長的我一遇到挫折就“不堪一擊”地倒下了。有一天,當我逛書店時,在無意中,我閱讀了一本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翻開扉頁,裡面寫着這樣一行字:“生命在於奮鬥!”這句話雖短,但它卻富有哲理性,深深震撼着我的心靈。它使我明白到,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上,挫折是難以避免的,可是只有你肯去奮鬥、敢去拼搏,也會為自己的人生增添輝煌的一頁。它讓我找回了自信。那一年,我考得出奇的好。從此,我更相信,書就是我的精神支柱。 

我愛書,在書海中,我品嘗着書的韻味。書,是甜甜的蜜桃,是青青的橄欖,是清香濃密的茶,也是紅通通的辣椒。酸甜苦辣,味味俱全。只要細心品味,認真體驗,就能從中找到無限的趣味。

您正在瀏覽: 書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