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味書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書韻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城的天,是一種蔚藍的天。我喜歡靜靜地蹲在院子中間,一動不動望着天。天邊突然出現一隻想掙脫束縛的風箏,它越飛越高,越來越難以捉摸,

  依晰記得,小時候老是喜歡做夢,也愛在夥伴們面前吹牛。他們都被我那虛擬的夢中世界所吸引住了,還從自己家中拿出各種各樣的玩意兒與我交換自己的夢。因為當時大家都還小,至於對夢中世界的嚮往,只不過是一種兒時的好奇與幻想罷了。

  很是記得八月臘冬的那一天,我在夥伴送來的那堆禮物中無意間地發現了一本用黃油包裹着的古詩集,書輕輕的,翻開時還有一陣撲鼻的淡淡清香。我點着字。還學着古人背詩的樣子搖頭晃腦地讀了起來。

  自那時起,我對書籍有了一種愛戀之情,一旦再拿起書本就變得不可收拾,我開始向夥伴們徵集書本,並且用自己心愛的卡通漫畫與他們交換,出乎我的意料,仔細數了一數,十多本完好無損的書本就被我收之囊中。

  爺爺是一位文學愛好者,閑暇時他總會教我讀古詩,寫詩歌,帶我去郊外領略自然風情,我也常常在想:“要是能在夢裡感受一下書韻也值了!”

  院子里的那棵梧桐,葉子發黃顯得有些蒼老,走近一看,樹榦上還記載著兒時我在上面刻畫的書戀。每逢周末,我總愛到梧桐樹下歇息。帶上一本小書,望着遠方,勾勒出冰心奶奶的模樣,耳旁響着她的叮嚀:“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觸摸着凹凸不平的樹枝,眼前出現魯迅高大的身影,拾起一片梧桐葉,心中激蕩起一層層漣漪。

  書籍,是我兒時的留戀,是我童年的陪伴,一輪輪明月升起,秋蟬在遠處鳴叫。我躺在媽媽的懷中,聆聽着熟悉的童謠,沉浸在行雲流水的文字間。

  我發現,我已離不開書籍了,直至在夢裡,打開記憶的心門,還能在一處角落裡找到數的痕迹,品味永恆的——夢裡書韻。

您正在瀏覽: 品味書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書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