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韻飄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韻飄香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韻深宛雋永,回味悠長。——題記

  “發奮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是年輕時蘇軾立下的志向。我們不求有蘇東坡那樣遠大的志向,但至少不可以讓自己覺得“書到用時方恨少”不是么?

  書是我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樣東西。它像是鑰匙,能開啟智慧之門;它像是階梯,助人們登上理想的頂端;它像是良藥,可治愚昧之症;它像是益友,與你共度美好時光;它更像是黎明,引領你走出黑暗,帶領你迎接光明!

  古人曾說過:“立學以讀書為本”,意思就是學習以讀書為根本。倘若你不讀書,那就失去了學習的一定意義,不是么?因此,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新新人類的我們,書依舊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就讓書的種子在我們的心中,開出絢爛奪目的花朵吧!就讓書影遍布世界各個角落;就讓書香散滿全球各地吧!

  現在就讓我們來走進書韻,品味書香吧!

  海明威的《老人與海》讓我們看到了敢於與大自然作鬥爭、善良、健康、樂觀積極向上的的老漁夫桑地亞哥。他完美的詮釋了“硬漢‘這一形象,同時又反襯出了那些迷惘彷徨的人的人生境界的狹小。

  露西·蒙哥馬利的《綠山牆的安妮》給我們展現了一個超可愛、善良、聰明機靈且富有想象力的小女孩。令我們懂得了只要發揮自己的想象力,就能發現身邊不同的美麗風景,讓乏味的生活充滿詩意般的色彩。也讓我們明白了只要你有信心和目標,成功就在不遠處;堅持不懈,成功就伸手可得。

  凡爾納的《海底兩萬里》為我們演繹出一個個令人咂舌的離奇故事;展現了一幅幅生動活潑的精彩畫面。神秘的海地墓地、未知的珊瑚谷、讓人毛骨悚然的巨型章魚……這些曲折驚險的故事,像投影儀一般,映射在我們的腦海中,畫面多姿多彩、氣象萬千。

  ……

  就讓我們折節讀書、讀書破萬卷吧!就讓我們相約於書香韻律之中吧!

  書香縈繞筆尖,久不散去。——後記

  四川成都雙流縣大源學校初一:周思敏

您正在瀏覽: 書韻飄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韻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