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一彎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彎月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彎月”,笑着,笑着……那我微笑着。

  春天到了,花兒對我微笑;到了,太陽對我微笑;天到了,落葉對我微笑;天到了,白雪對我微笑。

  春夏秋冬,我對它們微笑!

  我是農民之子,父母雖然放下了古代的鋤頭,但長期在外做生意,根本沒空管我。內心的寂寞無人知道,孤獨讓我變得憂鬱。直到有一天,我才發現自己的身邊似乎多了一樣東西,其實並沒有,它一直陪伴在我的身邊-我頭頂上的一輪彎月!從此我多了一個朋友,從那時起,我就喜歡拿着一根小板凳坐在樓頂看着月亮,因為只有月亮明白我的心,只有月亮在對我微笑,永恆的微笑!

  從那時開始,我就認為只有月亮才是我的知己,只有它才會對我微笑,但是並非如此,當我走出內心世界,來到現實中才發現,世界的每一處都在微笑,對我微笑!

  我低着頭,一個人靜靜地走在樹陰下,沉思着。但是寂靜被打破了,只聽見一聲清脆的聲音“對不起,我不小心撞了你。”我抬起頭來,是一個與我年齡相仿的女孩。當我想要離開時,女孩的表情吸引了我,在我腦海中一閃而過。“不錯,她正在向我微笑,笑的很甜。當我反應過來時,她離我僅有幾步之遙,我迅速過去對她說:“沒關係,她再一次微笑讓我更確信,我終於克服了因惑己久的心理,微微抿起了嘴。

  我微笑了!

  當然生活中這種事屢見不鮮,為此往是以不愉快落場,但由此可見,微笑才是人類溝通的橋樑。

  當我再一次來到樓頂上看月亮時,閉上眼,用心感受着,我終於領悟了:“首先,站在我的角度上思考,月亮的確對着我笑。但站在月亮的角度上思考,月亮的確對着我笑。但站在月亮的角度看,並非只對着我微笑,而是對着每一個人微笑,月亮可以到達每一個地方,所到達的每一個地方都溫暖着。我明白了,微笑是對每一個人的,從那刻起,我學會了微笑。

  原來,我並不寂寞,並不孤獨,父母並沒有不管我,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陪着我,每一彎月都伴着我,微笑真的很美。

  “那一彎月”,繼續笑着笑着……對我微笑着。

  序:微風伴月夜星辰,

  笑迎何處歸來人。

  真心不換此情意,

  美酒醉喚我詩魂。

  綿陽市三台中學 黃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那一彎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彎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