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肥皂泡的奧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肥皂泡的奧妙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肥皂泡的奧妙 

  吹肥皂泡泡是我們經常玩兒的小遊戲。肥皂泡泡光怪陸離的色彩,泡泡的大小不一,它能隨意伸張且瞬間消失,消失得無影無蹤,它神秘莫測,深深地吸引着我們,使我們想探究它的奧妙。 

  我們通過查閱資料知道,在陽光下肥皂泡會是五顏六色的。這是因為:看似無色的陽光實際是由赤、橙、黃、綠、青、藍、紫等七種單色光組成的復光,若在肥皂膜的某處正好使兩股反射回來的紅光相抵消,在這個地方就看不到紅光而顯藍綠色,同樣道理,在其另一部分,某種色光得到加強,呈現出的就是另一種顏色。肥皂泡泡是由一層像透明的玻璃紙一樣薄的肥皂膜形成的,當陽光射到肥皂膜上時,它的裡面和外面都會產生反射。為什麼肥皂水能吹出泡泡來。這是因為肥皂水能形成一層肥皂膜,肥皂膜不容易破碎。當你吹氣的時候,肥皂膜就會一點一點地膨脹起來,變成肥皂泡,就像吹氣球一樣。如果你想吹出很大的肥皂泡,可以在肥皂水裡放一點澱粉或者蛋白,它們可以使肥皂膜不容易破裂。為了驗證這些,老師和我們一起吹起了美麗的泡泡。 

  我們想看看沒有陽光吹出出來的泡泡兒是什麼樣子的,於是我們到樓道里吹泡泡,侯博懷小心翼翼地吹出來一個大泡泡兒,我仔細地瞧呀瞧,發現那個大泡泡兒,中間是金黃色,還摻雜一些深藍色,兩邊是淡紫色,不一會兒那個大泡泡好像不耐煩了,倏地一下消失了。我又吹了一個小泡泡,它兩側是紅色,底部是橙色。總之在沒有陽光的情況下,泡泡的光是暗的,看不出五光十色的樣子。 

  我們又到了院子中吹泡泡兒,吳學通慢慢地吹了一個特大的泡泡兒,就像氣球一點一點的鼓起來了,我們大家都說:“行了,行了!不要吹了。”話音剛落,泡泡就灰飛煙滅了。“太可惜了!”大家都發出嘆息。劉松凡趕緊去抓那個泡泡兒,但是還沒有挽留住它。“老師說再吹一個,這回要小心些。”老師說。李孟新吹出了一個小泡泡兒,它由一條綠線分為兩部分,一面是綠色,一面是水粉色;侯博懷吹出了六個泡泡兒連在一起了,真像一大串的葡萄,這串亮晶晶的“葡萄”,太喜人了,真是紅、橙、黃、綠、青、藍、紫顏色俱全,在什麼地方也賣不到這樣的葡萄,我真想一口吞到肚子里去,王紫一又吹了一個大泡泡兒連着一個小泡泡兒,這不好像一個小葫蘆娃嗎?他穿着五彩繽紛的霓衣羽裳,樣子比動畫片里的小葫蘆娃,更漂亮可愛了。我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去撫摸,它很快就躲到哪裡去了,好像和我捉迷藏。在有陽光的地方觀察它們,泡泡的顏色充分的標展現了出來。 

  夏天,下過雷陣雨之後,我看到了一種景象,它很美麗,你在欣賞之餘,有沒有想一想它是怎樣形成的。 

  點評 小作者是一個愛探索之人,給我們樹立了榜樣。發明創造是很難的,但是驗證一下現有的結論,有的還是可能的吧。小作者不但記錄了驗證的過程,還把過程的中的心情寫下來了,這一點應值得我們學習,我們往往寫這類文章,只寫試驗過程,枯燥無味。 

  (指導教師 郝增)

您正在瀏覽: 肥皂泡的奧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肥皂泡的奧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