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肥皂泡》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肥皂泡》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就在最近,韓老師帶着我們學習了語文書上的第二十九課——《肥皂泡》。

  這篇課文講述了偉大的世紀老人冰心童年時代做肥皂泡、吹肥皂泡、看肥皂泡、想象肥皂泡的過程。

  讀着讀着,我就彷彿身臨其境了。我好像看見了一名扎着小辮的小姑娘坐在廊子邊,拿着一個小木碗和一支筆直的套管,滿心歡喜地看着五顏六色的幾個嬌弱透明的小球,一個一個地飛向細雨綿綿的陰暗的空中,一個一個地在破裂開。

  這篇課文把冰心自己的做法、想法寫得是那麼的到尾,每一個詞、句,甚至標點符號運用到文中,都是那麼的恰到好處。

  讀了這篇課文,我覺得冰心是快樂的。她童年時代是那麼的天真、有想象力、快樂啊!她是多麼地愛肥皂泡啊!甚至,冰心的童年,讓我羨慕!

  這篇課文,又勾起了我另一個回憶。還記得小時候,媽媽帶我去附近的廣場玩。我當時看到了一個攤位是賣肥皂泡的,我立刻讓媽媽買了。我右手拿跟小手槍似的彩色的吹肥皂泡機,蘸了蘸左手裡的裝肥皂水的塑料罐子,然後輕輕地吹了吹,一個五彩冰粉、美麗可愛的肥皂泡就靜靜地落了下來,落在地上,發生一聲很小的爆裂聲便消失了一般裂開了,不見了。那時候,我的表情、心情,可是一點也也不遜於冰心的呢。

  我深深地感謝着冰心奶奶,因為她把小孩子的那種快樂、興奮都詮釋了出來,讓我們體會……

  我很喜歡冰心奶奶的作品,希望你們去網上或者去圖書館看看!

  河北石家莊長安區談南路小學五年級:茶斐

您正在瀏覽: 讀《肥皂泡》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肥皂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