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趣學古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趣學古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趣學古詩

 浙江省紹興縣 柯岩街道阮社分校五(2)班 陳秀琴

  “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我們的古詩學習充滿樂趣。

  有一次,老師讓我們來個“古詩才藝大比拼”。比賽要求是:圍繞杜甫的《絕句》,用小組成員最拿手的方式來表現出詩句的內容。大家“八仙過海,各顯神通”,積極分頭準備。語文活動課上,大家都亮出了自己的絕活。第一小組是配樂朗誦,表演的同學邊朗誦還邊做動作,朗誦完了,大家鼓起掌來。第二組是故事改編,他們把詩句改編成了一個優美動聽的故事。第三組即興繪畫,一個同學朗誦,一個同學用彩色粉筆畫出黃鸝、翠柳、白鷺、青天、遠山、航船等,一會兒,黑板上出現了一幅色彩鮮艷的板畫,真是太絕了。第四組端上了一碗菜,用了蛋黃、青菜、蔥、蘿蔔、等材料,菜在詩中,詩中有菜,妙不可言。第五組的才藝最見功夫,是一幅絨線壁掛,用黃、紅、綠、藍等色彩鮮明的絨線編織而成。其餘還有國畫、布貼、刺繡等,最後老師播放了音效動畫。這節課真讓我大開眼界。原來,古詩可以有這麼多的表現方式。

  從此以後,我們對古詩的學習越來越有興趣了。

  

  指導教師:李玲喜

您正在瀏覽: 趣學古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趣學古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