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四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四季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大自然是一位絕妙的魔法師,他創造了一年四季,春天鮮艷的百花,夏天枝繁葉茂的大樹,秋天秀田楓樹的果實,冬天潔白的雪花……大自然將我們的世界裝飾的多姿多彩,你最喜歡哪一個季節呢?在這一年四季中,我對每一個季節都格外喜歡。因為,正是有着一年四季的輪迴,我們的生活才格外多彩。

  春天,充滿着生氣,遍地的野草,幽伏在地上,在每平方尺的綠色中,總有少女們的嘴唇似得不知名的小花點綴着,似乎她們的風姿與面貌有些特殊。嫩綠的麥苗,受了微風的吹拂顯出婀娜窈窕的姿態,嫵媚地談笑。小溪里的水也被晨風微盪着,起了細微的漣漪。高出地面的土堆,遍身裝飾着野花和小草。四月中的細雨,忽晴忽落,把空氣洗的怪清涼的。嫩樹葉兒依然還是那麼嬌小,可是處處有些綠意。含羞的春陽輕輕的,從薄雲里探出一些柔和的光線:地上的人影、樹影都是很微淡的。野桃花開得很早,淡淡的粉色在風雨里擺動,好像媚弱的小村姑,打扮得簡單而秀美。

  夏天,風兒帶着微微的暖意吹着,時時送來布谷鳥的叫聲,他在告訴我們:“春已歸去”。初夏時節,各色野花都開了,紅的、粉的、紫的、黃的,像綉在一塊大地毯上的燦爛斑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叢中忙碌着,吸着花蕊,辛勤的飛來飛去。夏日的晴空是燦爛的,天是那樣藍,日光是那樣的強烈,天上地下處於一片耀眼的光明之中。一年中,數夏天的太陽最勤勞,一大早就起床了。清晨五六點就已經成晨光熹微,晚上六七點鐘,眼看月亮就要把它排擠掉了,可勤勞的太陽還逗留着,遲遲不肯“下班”。

  秋天,帶着落葉的聲音來了。秋夜,天高露濃,一彎月牙在西南天邊靜靜掛着,清冷的月光灑向大地,是那麼幽暗,銀河的繁星卻越發燦爛起來。茂密無邊的高粱、玉米、穀子地里,此起彼伏地響着秋蟲的歌聲,蟈蟈也偶然加上幾聲伴奏,吹地翁像斷斷續續吹着寒茄。柳樹在路旁靜靜地垂着枝條,蔭影罩着蜿蜒的野草叢叢的小路。秋天的黃昏總是來得很快,還沒等山野上被日光蒸發起的水氣消散,太陽就落進了西山。於是,山谷中的秋風帶着這微微的涼意,驅趕着濃重的霧氣,向山下遊盪着;而山峰的陰影,更快地倒壓在村莊上,陰影越來越濃,漸漸和夜色混為一體,但不久,又被月亮燭成銀灰色了。

  冬天,雪越來越白,越來越亮,瞧着它,眼睛感到刺痛。橘紅、淡紅的朝霞在空中升起,擴散開來,越來越高,越來越亮;在地平線上,透過灰雲,甚至可以看見一輪紅日;天空變得越來越亮,越來越藍了。附近的大路上,腳印隨處可見,顯出淡淡的黃色;道路坑坑窪窪;在嚴寒的濃厚空氣中可以感覺到一種愉快的輕鬆和涼意。極目望去,田野上到處都是白色的重重疊疊、輪廓分明的積雪。有些地方還有灰色的雪堆,雪堆周圍急促地飛舞着細小的干雪粉。附近一帶的房屋和園林,都沉浸在耀眼的光亮和淡藍的陰影里,一切都那麼雪白、鬆軟和潔凈。萬里無雲的淡藍天空,籠罩着大地,成千上萬的雪花,在天空中飄舞嬉戲。

  正是一年四季的變換,我的生活才如此多姿多彩。每一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感受。我愛每個季節,也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分鐘!

  廣東深圳龍崗區大康小學五年級:王姝婕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四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