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數學論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論文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偉大的數學王國由0-9、點、線、面組成。你可別小瞧這些成員,他們讓我們的生活奇妙無比,豐富多彩。例如這不起眼的點,它使我們的生活更美,更快捷。這個功勞非黃金分割點莫屬了。

  把一條線段分成兩部分,其中一段與該線段的比等於另一條線段與第一條線段的比,比值近似0.618,這就是黃金分割點。

  從古希臘以來,一直有人認為把黃金分割點應用於造型藝術,可以使作品給人以最美的感覺。因此,黃金分割點在生活中的應用十分廣泛。

  一、畫圖的應用

  1、畫長方形是我們小學生最平常的事,也是最熟悉不過的。你們可知道在無條件的情況下怎麼把長方形畫的更美,給人一種更舒適的感覺?那就是長方形的寬與長的比值接近0.618,這樣畫出的圖形更美。

  2、學過繪圖的人可能知道如果給你一張紙,把這張紙畫滿,不一定會好看,但要是就畫一點,留許多空白也不會太好看。但有一些畫就讓人感覺很美、很清爽。那是因為它應用了黃金分割點,才讓人感到賞心悅目。

  二、人體的應用

  1、在人體的結構上,黃金分割的應用更為廣泛,舉個最為熟悉的例子。人們常稱的帥哥、美女,就是他們的臉寬與臉長的比、腿長與身長的比值都約是0.618,這樣的身材堪稱最美。

  2、人的肚臍是人體的黃金分割點、膝蓋是人腿的黃金分割點……

  三、建築物的應用

  古今中外,許多建造師都偏愛0.618,他們的傑作另世人仰慕。如:古埃及的金字塔,巴黎的聖母院,還有法國的埃菲爾鐵塔……

  四、生活上的應用

  1、大家平時可能注意到電工在檢查一根不導電的電線時,他總是選擇這根電線的黃金分割點來檢查,因為這樣可以最快速的找到損壞處。

  2、我們家裡大多數門窗的寬和長的比也是0.618,還有箱子、書本等都應用了黃金分割點,讓這些物品看上去更舒心。

  大千世界,美輪美奐,到處都蘊藏着黃金分割點。讓我們一起努力吧,用知識和智慧創造出更多的美!

  南京雨花區西善橋小學五年級:安西寧

您正在瀏覽: 數學論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