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論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聽說大舅家的表哥病了,星期六我去看望他。可剛一進門,我就驚呆了。只見表哥安靜地躺在床上,臉色蠟黃,右手腫得有磚頭那麼厚…… 

  “哥,你的手?”我心疼地問。 

  “注射器扎的。”心直口快的舅媽搶着回答。 

  原來,上星期二,表哥寫完作業,和幾個小夥伴到街上玩。其中一個男孩兒,不知從哪裡揀來一個注射器針頭,大家圍過去,你摸摸,我碰碰,突然,一不小心,針頭扎到了表哥的右手背上。 

  當時,大家都沒在意,沒想到第二天一早,表哥的手背就腫了起來。家裡人忙帶他去醫院檢查。可是,大小醫院都查遍了,就是沒結果。現在,舅舅每天都要帶他去醫院,邊做理療,邊檢查。醫生們都肯定,表哥的手是因為那隻注射器扎傷后引起的感染。 

  聽了舅媽的述說,我真是心驚膽顫。因為我經常看到有的同學拿着注射器玩兒,有的人用輸液管編製玩具,還有的同學家裡盛香油用的瓶子看起來很像是輸液瓶……現在想來,這些東西不都是非常危險的嗎?表哥一時貪玩兒,對身體造成了多大的傷害啊! 平谷區趙家務小學 梁婷 

  指導教師 徐志勇 

  斑竹說兩句:孩子們,梁婷同學的擔心太重要啦!你知道嗎?在醫療單位,被各種各樣的病人使用過的注射器、輸液管、輸液瓶……都屬於“醫用垃圾”,集中了各種各樣的細菌和病毒。 

  政府有規定,醫用垃圾是不能隨意傾倒的,但是有些醫用垃圾處理人員缺少職業道德,只圖自己省事,偷偷違法傾倒,給我們的生活帶來隱患。 

  所以,這裡給同學們提個醒:發現隨意傾倒的醫用垃圾要向有關部門報告,千萬不要靠近,更不能拿來做玩具了!!!

您正在瀏覽: 論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