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臭氧層,我們的保護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臭氧層,我們的保護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沒有響亮的名字,沒有引人注目的外表,她—臭氧層,卻時時保護着我們不受紫外線的侵擾,是我們健康生活的保護者。可是,人們正在肆無忌憚的破壞她:任意排放廢氣、濫用製冷劑、化工溶劑…… 

  臭氧層一旦遭到破壞,人的皮膚癌患病率便會增加3%,白內障、免疫系統缺陷等疾病也會趁虛而入。如果不積極拯救臭氧層,那麼太陽紫外線就會輕易殺死所有陸地生命,人類將會遭到“滅頂之災”,地球將會成為無任何生命的不毛之地。 

  現在居住在距南極洲較近的智利南端海倫娜岬角的人們,已經嘗到這樣的苦頭,只要一走出家門,就要在衣服遮不住的膚面上塗上防晒油、戴上太陽鏡,把全身“武裝”起來,如果有一絲失誤,那沒塗上防晒油的地方就會被晒成粉紅色,並伴有癢痛。而羊群則多患白內障,幾乎全盲。據說那裡的兔子眼睛全瞎,獵人可以輕易地拎起兔子耳朵帶回家去,河裡捕到的鮮魚也都是些盲魚。你說,這不正在威脅着所有生物的生存嗎? 

  在我們這兒,這樣的危險也正漸漸襲來。出門塗上防晒霜、海洋浮游生物的生長受到影響、海洋生物的食物鏈遭到破壞……這樣發展下去,一定會威脅到我們子孫後代的生存和發展。 

  如今,人們漸漸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認識到臭氧層對我們的重要性,世界的存滅就掌握在我們的手中。我們要減少使用製冷劑、氣溶膠、發泡劑、化工溶劑,不要亂排廢氣,積極投入環保宣傳活動,拯救這位對我們無私奉獻的“保護者”吧!

您正在瀏覽: 臭氧層,我們的保護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臭氧層,我們的保護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