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農夫與蛇後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夫與蛇後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時值降冬,農夫的兒子又看到了一條凍僵的蛇,他想到了父親當年為了給蛇取暖而把喪失了生命的教訓,就不再重蹈覆轍了,但他們祖傳的慈善心腸又促使他不能不管,於是,農夫的兒子就把蛇帶到地邊的草叢裡挖了個洞埋了起來。

  第二年春天,已是春暖花開的時節,農夫的兒子帶着他的小兒子來到了田地里,他讓小兒子在田地邊的草叢裡玩耍,自己則開始忙起了耕作。

  不一會,小兒子發現了一條蛇,就拿着一條木棍去逗着蛇玩,蛇見小孩子用木棍打它,就狠狠地咬了他一口,聽到了尖叫聲,農夫趕了過來,看到昏迷的小兒子,農夫極了,他憤憤地說:“你們真是惡性不改,以前殺害了我的父親,現在又傷害了我的孩子,今天我就是殺了你也難解心頭之恨,說著,舉起了钁頭就向蛇擊去。

  蛇東躲西竄,總是逃不掉農夫兒子的襲擊,眼看就要命喪當場,就在這時,來了一位捕蛇人,他攔住了農夫,不費吹灰之力就將蛇捉進了自己的蛇籠里,然後對農夫說:“不必傷害它的性命,可讓它來救你小兒子的命”。

  農夫的兒子似信非信地看着捕蛇人,只見他先是敲開了蛇的嘴用一個小瓶子吸取了它的毒液,然後讓蛇對着小孩的傷口吸吮,不一會毒汁就被蛇吸盡了,傷口流出了鮮紅的血液,捕蛇人又再傷口處敷上了治癒蛇傷的葯,過了不大的工夫,小孩子就醒了過來。

  農夫的兒子不勝感激,在他的再三請求下,捕蛇人將其小兒子收為徒弟,後來他的小兒子刻苦學藝,不但繼承了捕蛇人的衣缽,特別擅長治癒各種蛇傷,還成了當地的一位名醫,用蛇毒製造了很多的葯,治好了很多的疑難雜症。他經常對自己的父親說:“爺爺之所以被蛇咬傷,就是因為不懂蛇的習性,只要我們掌握了蛇的習性,就可以讓它來為我們提供很多有益的服務。”

您正在瀏覽: 農夫與蛇後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夫與蛇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