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1世紀的建築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1世紀的建築暢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國家現在存在兩大問題:交通擁擠及住房困難。

讓我們一起動腦子,為我們21世紀設計一張解決住房困難的理想藍圖。

我想將來的中國,房子應往高處發展或利用人們不注意的地方,比如說在高山上,就可造房子。如果往高處發展的話,地震時,怎麼辦呢?不要緊,這房子底下有一層磚,有了這層磚,地震時一點也覺察不到。假如地裂開,那也沒關係,樓房雖然在地底下,人卻不會悶死,因為構成房子的磚在地下發生了化學變化,生成氧氣供人呼吸。

到了21世紀,整個人類生活條件將大為改善。人們住的都是高樓大廈——一般都有1000層。這麼高的樓房,怎麼上去呢?你一定會說:“乘電梯。”不,你說錯了。到了21世紀,電梯已是落後的了,或者就是根本不存在的了。樓房下面,每對準一個窗口的地方,都有一疊疊的紙,竟有幾億張。如果你是二樓的主人,就可以乘在對準二樓窗口的疊紙上,紙上有數字電鈕,只要我按上你要去的樓層的電鈕,最上面的一張薄得簡直沒有厚度的紙就會脫離疊紙,飄然而上。坐在上面的人還會聞到一股股沁人心脾的香味。

到了樓上以後,根本沒有什麼門,只是一個帘子。帘子上面有兩隻大眼睛,人走到門口,那兩隻大眼睛就會一亮。假如這人是壞人,它就會吐出繩子,把他綁住,然後發出警報;假如是自己人的話,它會很親切地跟你對話;來了客人,它就會說:“請進。”當你走進屋子,它就會讓門帘放下來。

為什麼要這樣設想呢?因為開門的時候,要佔面積,而門帘不會。再說夏天那麼熱,如果不把門關住,小偷會來偷東西的。這種門帘還可以隔絕污染的空氣。

另外,從外表上看是長方形的樓房,裡面卻是奇形怪狀的。如果主人對荷花頗有喜愛之情,那麼他們住的房子內部就可呈現為荷花的形狀。

不僅地面上可以建造房屋,地下也有建築。比如在荷花池底造一個娛樂場等等。要是在金魚塘底下建造一所畫院,那是再好不過了。每天,畫家們只要一走進金魚塘,一股氣流就會把他們送進美術學院。裡面十分安靜,一塊薄薄的玻璃把美術學院和外界都隔開了。而畫家們則可以欣賞池中的美景。

以上的辦法好嗎?

讓我們一起來共同設想祖國的未來,共同建設未來的祖國吧!

您正在瀏覽: 21世紀的建築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1世紀的建築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