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騎自行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騎自行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學騎自行車 

  “叮鈴鈴—”一輛黑色自行車從我眼前飛快駛過,我急忙避開,我望着自行車上大哥哥的從容與自在,心中便油然而生一種羨慕和小小的嫉妒。回到家,我對爺爺奶奶說∶“我想騎車。”爺爺奶奶很支持我。 

  爺爺奶奶給我買了美國勞迪士牌的女式自行車,吃過晚飯,我便開始學車。爺爺開始用手扶着車把,我直接坐車上騎車。因為剛開始學,爺爺讓我先學騎,我坐在車上膽戰心驚,心裡像有一隻小兔子,一蹦一蹦地,我身子扭着,全身緊張得都在使勁。我的眼睛盯着車輪,不敢向前看,總害怕車子倒了,我屁股坐在車座的最前面,身子往前傾斜,往前騎呀騎呀,奶奶在後面跟着走,沖我喊:“上身坐直!往前看!”天熱、人心裡緊張混雜在一起,我的手心,頭上全是汗。爺爺呢,也累得夠嗆。他六十多歲了,跟我在後面跑,真不容易。騎了四五個來回后,爺爺以為我有進步,便換了一種方式:雙手扶着車座,我在前面騎,幾個來回下來,我感覺身上不那麼緊張了,身子不那麼扭了,腿上騎着車也感覺自如了,一個跳舞的爺爺看我練車替我着急,便來給我出主意:“要學會上車,來,我給你做示範。”說完,就讓我看一系列上車的動作,如:右腳蹬車,左腳上車;左腳蹬車,右腳上;利用右腳蹬力,左腳上,右腳蹬地後上車。我採用右腳蹬車,左腳藉助那種力量順勢上車的方法騎車。這樣走了幾圈后,爺爺看我騎得還行,就偷偷鬆開手了,我又轉了幾圈,感覺特別的輕鬆、自由。我扶着車把,悠閑的蹬着車輪,眼睛望着前方。周圍奶奶們讚歎我:“小孩子就是靈,才幾天就會騎了,學得真快!”一種前所未有的快感擠進了我的胸膛,我心裡說:我也會騎車嘍! 

  對什麼事情不要怕困難,要有毅力,持之以恆,就能辦成。

您正在瀏覽: 學騎自行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