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草船借箭》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草船借箭》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小肚雞腸的周瑜嫉妒諸葛亮有才幹,便為難他,讓他用十天的時間造好十萬支箭,而諸葛亮說只用三天就可以,並讓在第三天令人去取箭。

  諸葛亮找魯肅幫忙,向他借了二十條船,每條船上三十名軍士和一千多個草把子以及青布幔子,還讓魯肅保密。

  那時候,大霧漫天,對面都看不清。天還沒亮,船就靠近曹軍的水寨了。諸葛亮下令船頭朝西,一字擺開,好讓受箭的面積增大,又叫軍士們擂鼓、吶喊,讓曹軍知道敵人來了,明確目標。曹操生性多疑,不知敵人虛實,所以不敢出兵,便調來一萬多名弓弩手來到江邊。他們一齊朝江中放箭。箭像下雨一樣落到船上,諸葛亮依舊下令把船調頭,船頭朝東,船尾朝西,逼近曹營受箭。

  天亮了,霧還沒有散,草把子上插滿了箭,攻擊十多支,周瑜心服口服。五年級:庄若桐

您正在瀏覽: 改寫《草船借箭》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草船借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