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091204周記)《春夜喜雨》改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1204周記)《春夜喜雨》改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也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 

 唉,我是一位詩人,叫杜甫。今天晚上,我早早地睡了,但是不知不覺的,又在半夜裡起來了,喝了杯茶,便再也睡不着了。我一邊看着書,以便聽着窗外隱隱約約的春雨聲,於是,我便馬上來了靈感,立刻坐在窗前,準備好筆墨,開始作詩。 

 窗外的春雨好像知道似地:什麼時候該下,什麼時候不該下。到了該下的時候——春天時,春雨便會飄飄洒洒地開始下起來,這麼一場春雨,喚醒了萬物:冬眠的蛇······都開始了運動。還有那些植物們,也開始了生長。 

 那些春雨姑娘們,像小偷似地,在夜裡與春風姑娘偷偷地下了起來,默默無聞地滋潤着萬物。春雨姑娘的精神真是值得我學習啊! 

 一眼望過去,一望無際的田野與廣闊的天空,都變成一片黑了,只有在那江邊的岸上,停着一隻小船,在裡面放射出了一線光芒,讓我們感覺到明亮。 

 我想:早晨起來,在那濕潤的泥土上,一定都鋪滿了紅色花瓣,在那潮濕的大街小巷上,也一定是五顏六色的。 

 就這樣,在短短的幾分鐘內,我就完成了《春夜喜雨》這首詩。在這首詩里,雖然我沒露一個“喜”字,但我那喜雨之情躍然紙上。也抒發了自己對春雨來得及時的喜悅之情。

您正在瀏覽: (091204周記)《春夜喜雨》改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1204周記)《春夜喜雨》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