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要做人,就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但是,要做這樣的人,就要做這樣的事。做一件這樣的事,容易,但是一輩子要做這樣的事很難。無論怎樣我們都得儘力,去完成一些助人利己的事。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要到馬路對面去買一個u盤。剛來到馬路的一邊,就發現了一位雙目失明的老奶奶要到馬路對面去。我正在猶豫該不該把老奶奶送到馬路對面去呢?該還是不該呢?如果該,那麼會不會被誤以為是沒事幹呢?如果不該,那我還是不是少先隊員了?到底該不該?正當我猶豫不決時,一位只有六七歲的小朋友戴着紅領巾,興高采烈的走到了老奶奶的身旁,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是要過去嗎?“老奶奶說:“是啊!我要過去接我的孫子呀!”“那我送您過去吧,老奶奶!”小朋友說。

  當小朋友把老奶奶送到對面時,老奶奶還沒來得及向小朋友道謝,小朋友已經跑的無影無蹤了。其他路人看到了,都說:“這個小孩子真乖,做好事不留名。”我也感動得流下了眼淚。

  是啊!這位雙目失明的老奶奶是多麼的需要我們的幫助啊!可是有些人不但不幫忙還嘲笑這些老人,並且有時候還冷不防的把他們推倒,再罵他們幾句。但是剛剛的小朋友卻沒有,他還熱心的幫助這位雙目失明的老奶奶,並且做好事不留名,這種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這位年輕的小朋友,他做好事不留名可見他的品質是多麼高尚啊!他毫不猶豫的幫助一位不相識的老奶奶,可見,他是多麼熱心啊!他把一位陌生的老奶奶當做自己的親人,還自主地去幫助這位老奶奶,這種精神品質永遠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從這件事上可以看出這位小朋友有一顆博愛的心!

  整件事讓我至今記憶很深!

  筧橋小學 五(2)班 汪洋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