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雷鋒,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一個普普通通的士兵,一個平平常常的黨員,一個樸實憨厚的農村青年,可就是這樣平凡的一個生命卻譜寫出了一部無比壯麗的人生詩篇,樹立起一座令人敬仰的道德豐碑。他的名字響徹了中國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他的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長,已經內化成中華民族的文化基因,甚至漂了洋,過了海,成為某些外國人的道德楷模……

  那麼,雷鋒精神到底是什麼呢?雷鋒精神就是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雷鋒精神就是無私奉獻、助人為樂,服務人民並持之以恆;雷鋒精神就是自強不息、銳意進取;雷鋒精神就是艱苦奮鬥、勤儉節約;雷鋒精神就是刻苦鑽研、勤奮好學;雷鋒精神就是甘願作一顆默默無聞的螺絲釘,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並使其成為一生的堅持,在平凡中建樹不平凡……總之,雷鋒精神凝聚了中華民族的優秀品德,閃爍着中華民族的道德光輝,詮釋着一個高尚的人的人生意義。

  作為新時代的少年兒童,我們更應該繼承和發揚雷鋒精神,用雷鋒精神完善我們的人格,凈化我們的靈魂,修正我們面臨各種誘惑時的衝動行為。“百善孝為先”,在家裡,我們要孝順父母,尊敬長輩,學會感恩,主動地分擔力所能及的家務,減輕父母的負擔,養成艱苦樸素、勤儉節約好習慣,不盲目攀比。在學校,我們要尊敬師長,同學之間要互敬互愛、相互幫助;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愛護公物、關心集體,樹立集體觀念,增強合作意識,為建設和諧校園貢獻自己的力量。在社會,我們要用我們的愛心去溫暖身邊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積极參与各種愛心公益活動,參與“講文明,樹新風”活動,爭做文明好少年。

  學習雷鋒,貴在踐行和堅持。這就要求從身邊的事情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踐行道德規範、增強道德意識,養成良好的習慣、培養高尚的道德品質,並將其作為一生的堅持,而不是一時的熱情或衝動。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要傳承雷鋒精神,發揚雷鋒精神,以雷鋒為楷模,做一個有道德的高尚的人,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譜寫不平凡,把我們的國家建設成為富強昌盛的國家,讓偉大的中華民族再度成為世界上最驕傲最強大的民族!

  六年級:孫海琳曼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一個有道德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