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雷鋒,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恨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這嘹亮的歌聲把雷鋒精神傳播到了大江南北,唱進了各族人民的心裡,融入了每個人的行動里。現在全國都掀起了學習雷鋒的熱潮,老師號召我們向雷鋒叔叔學習,助人為樂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他的事迹深刻地印在我的腦海里,他的精神永遠激勵着我。

  雷鋒叔叔是我們的好榜樣,他的一生都是在為別人着想,為別人而活。雷鋒叔叔做過的好事數不勝數,人們流傳着這樣的佳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1962年,雷鋒不幸被掉落下的鐵棍砸到,頭部受重傷,搶救無效。他就這樣離開了人世,他犧牲時年僅二十二歲。

  50年來,雷鋒始終活在人民的心中。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這種崇高的精神品格,美德品質,永遠照耀着人民。

  如:恪守孝道的平凡女孩——孟佩傑,在艱難里,她無怨無悔,堅守清貧,讓孝道充滿每個細節。接力求學的農家兄弟——劉艷波、劉艷鵬,由於家境的貧困,兄弟二人接力求學,無論求學路上有多艱苦,他們的腳步總是那麼堅定執着。還有抱着母親曬太陽的洪祖龍,用愛維繫三個家庭的李建珍,勇攔驚馬的劉英俊……這麼多的道德模範都在繼續着雷鋒未完成的使命。

  “學雷鋒,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聽起來似乎十分偉大,其實,我們應該先從身邊的平凡小事做起,漸漸地,學會幫助他人,發揚雷鋒精神。

  道德是什麼?當你輕輕地彎下腰,伸出手,撿起垃圾,這就是道德。當你發現樓道髒了,你主動地拿起掃把和畚斗,把樓道清掃乾淨,這就是道德。當你與好朋友發生爭執時,退一步,謙讓一下朋友,這就是道德。當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顫巍巍地上了公交車,你的一個起身,一個讓座,這就是道德。當……生活中的道德太多太多,無處不在。我們要去發現道德,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學習雷鋒,要從身邊的平凡小事做起,從我做起。積跬步以至千里,小流以至江河。來吧!讓我們做個有道德的人,成為雷鋒叔叔的接班人。每個人都獻出一點愛,這個世界會更美好!

  五年級:郭佳穎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一個有道德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