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理所”與“當然”——讀《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理所”與“當然”——讀《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理所”與“當然”——讀《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標籤: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有道德的人作文

  道德,是古往今來優良的傳統品質,人們也常說: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點燃希望之燈;道德是燈,照亮人生之路;道德是路,引導人們走向燦爛輝煌。而在小學課本上,也經常出現“道德”這個詞,由此可見,道德是多麼的重要啊!

  我每時每刻都在提醒自己要注意道德,不要廢棄道德,但是我卻總是忘記:隨地亂丟紙屑,不給老人讓座,不幫助他人……這種小事數不勝數,因為我忘記了道德的存在,以為小事做錯沒什麼大不了,早把古人所說的:“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拋到了九霄雲外去,這樣的事情生活當中也有許多……

  我5歲那年,和媽媽一起乘車去外婆家過春節,等了好長時間都沒有等到車。在寒冷的冬季,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的手凍得冰冷,車終於來了。等我們上去,車廂內只有一個空位,我們便坐了過去。此時,又上來了一位抱小孩的中年婦女,她一步步邁得很沉重,看上去很吃力,靠近車門的一位哥哥看見了,忙熱情地站起來讓座,只見中年婦女二話沒說,就坐到了椅子上,隨後有說有笑地逗起孩子來,跟剛剛上來的神情簡直是天差地別。我對哥哥投向讚許目光的同時,心中也生出一種挺別捏的感覺:哥哥他主動給那位阿姨讓座,雖然是理所當然的事,但我總覺得在“理所”與“當然”之間,似乎還卻少了一點阿姨給向哥哥道謝的聲音吧!我認為:付出,不一定是想渴望得到他人的回報,但人人都希望得到認可,再怎麼說也得得到那一個人的認可吧!假如那位阿姨能對哥哥說上一句感謝的話,相信哥哥的心裡也一定會感到一種付出的快樂的!在這個世界上,人人都應該時時刻刻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得到了別人的幫助,別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獲得了他人的尊重,也要學着去尊重他人,因為,尊重別人應該也是一種有道德的體現吧!從那刻起,我明白了道德的含義……

  我希望,在以後的生活里,能和“道德”做朋友,把意大利詩人但丁說的一句話:“一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一個道德不全的人卻難以用知識去彌補。”永遠記在腦海里,要謹記:道德是一點點慢慢積累的,當你幫助了一個人後你也會有所收穫,得到一份讚美,得到一份開心,得到一份道德賜予你的神秘禮物……

  富春第二小學四年級:楊邵雯

您正在瀏覽: 在“理所”與“當然”——讀《做一個有道德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理所”與“當然”——讀《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