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說勤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勤奮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不是剛學過李時珍的故事嗎。他為了修訂《本草》,吃了很多苦,他領着弟子龐憲,飢餐渴飲,曉行夜宿,遍地察訪藥材。為了抓緊時間,經常是白天尋訪,夜晚整理筆記,而且親自品嘗藥材,終於修訂好了著名的《本草綱目》,使萬民得福。 

  魯班是我國古代的能工巧匠。他發明的鋸、鑽、刨、雲梯等工具,直到現在還被人們廣泛使用着。他的這些發明與他平時勤奮學習、善於關於是分不開的。有一天,他上山看工人砍樹,被一顆小草刮破了手,經過仔細觀察,發現刮破他的小草上面有鋸齒狀的刺,而且很鋒利,他想,如果把鐵片也弄成鋸齒狀,不就可以用它鋸木頭了嗎?他勤於動手,幾經研究,終於發明的鋸。由此可見,只要肯下功夫,勤于思考,都是可以成才的。正如著名的數學家華羅庚所說,聰明在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如今,我們的生活和學習條件雖然有了很大的改善,但仍不能忘記“勤奮”二字。只有一生勤奮,才能有所作為,才能對人民、對社會作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說勤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