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說勤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勤奮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人人心中都有一個美好的理想,然而你可知道,通往理想境界的橋樑是什麼?是勤奮!古今中外,每一個成功者手中的鮮花,都是他們用汗水和心血澆灌出來的。

  同學們一定還記得談遷吧,他是浙江的一位史學家。小時候,他家裡非常貧困,沒錢買書,只得四處借書抄寫。有一次他為了抄一點史料,竟帶着乾糧走了一百多里路。經過了二十多年的努力,他終於完成了明朝編年史——[國榷]。但是,一天夜裡,書稿竟被盜了,但他毫不氣餒,決心重新編寫[國榷]。終於四年過去了,一部新的[國榷]誕生了。

  美國著名的發明家愛迪生小時候學習很差,而且經常逃學,所以被學校辭退,沒受過什麼正式教育,都是他媽媽教育他的。但他迷戀電學試驗研究,有一次,他在火車上做試驗,因為引起了爆炸,而被火車老闆打聾了一隻耳朵,但是他沒有放棄,反而更加刻苦努力。有一次他竟為了試驗,三十多個小時沒有睡覺。最後他發明了白熾燈、留聲機、石炭粒、電話筒、電影放映機等一千多項發明。

  如今,我們的生活和學習條件雖然有了很大的改善,但仍不能忘記“勤奮”二字。只有一生勤奮,才能有所作為,才能對人民,對社會做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說勤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