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說勤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勤奮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人人心中都有一個美好的理想,然而你可知道,通往理想境界的橋樑是什麼?是勤奮。古今中外,每一個成功者手中的鮮花都是他們用汗水和心血澆灌的。 

  同學們一定還記得鑿壁借光的匡衡吧,小時候,由於家境貧寒,買不起蠟燭,所以他晚上無法繼續讀書寫字。他看家鄰居家天天點着蠟燭,便想和鄰居晚上一起讀書寫字,可鄰居不讓。於是匡衡就想了一個好辦法:他在牆壁上鑿了一個小洞,正樣,鄰居家的燭光就可以每天透到自己家來,匡衡也就可以每天晚上繼續讀書寫字了。於是,家裡的書很快就看完了。匡衡就去一個財主家打工,一個月過去了,財主剛要給他工錢,卻遭到了匡衡的拒絕,他說只要財主把家裡的書借給他看就行了,這樣,匡衡日積月累,終於成了一個有學問的人。 

  著名大畫家齊白石的畫栩栩如生,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原來齊白石天天堅持作畫,一生只有兩次沒有作畫,一次是生了一場大病,幾天手指發軟,不能提筆,還有一次是他的母親去世,傷心過度。 

  如今,我們的生活和學習條件雖然有了很大的改善,但仍不能忘記“勤奮”二字,只有一生勤奮,才能有所作為,才能對人民、對社會作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說勤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