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說勤奮》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說勤奮》有感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說勤奮》有感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文章叫《說勤奮》,課文舉了兩個例子。童第周17歲才進中學,學習十分差,但他肯下功夫,終於趕了上來,並且長大后完成了高難度的青蛙卵剝離手術。

讀了這個故事,我受益匪淺。勤奮是多麼重要,古今中外,哪個古人、名人不是靠勤奮而有所作為?只要你肯下功夫,即使你反應遲鈍,也能取得與聰明人一樣的成績。

偉大的物理學家牛頓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小時候他並不聰明,智力遲鈍,獃頭獃腦,還曾留過級,被老師認為是不可造就的人。但牛頓沒有自暴自棄,刻苦努力地做科學研究,成為一名有成就的人,正如他自己所說:“別人用一倍時間做一件事,我就用十倍時間去做。”

我國科學家葛洪家裡非常貧窮,白天要幹活,晚上要借書抄,徹夜苦讀,還不遠千里虛心求教,他讀書破萬卷,成為有所作為的人。

現在我們生活在養尊處優的環境中,成才的條件比他們好得多,就更應該腳踏實地、勤勤懇懇的學習,要比他們更出色,不要辜負家長和老師的期望。我應該向牛頓和葛洪學習,要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說勤奮》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說勤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