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說勤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勤奮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勤奮,對於我們來說並不是一個陌生的字眼,然而在我們日常的學習生活中,誰又能真正地做到勤奮、真正地為實現自己的目標而不懈地努力呢?古今中外,每一個成功者手中的鮮花,都是他們用汗水和心血澆灌出來的。 

戰國時期有一個人叫蘇秦,他很想有所作為,曾求見周天子,卻沒有得到重用。一氣之下,跑到別的國家找出路去了。他東奔西跑了好幾年,也沒有什麼成就。後來錢用光了,衣服也穿破了,只好回家。家人看到他穿着草鞋、挑副破擔子的狼狽樣,都不理睬他。蘇秦受了很大的刺激,決心爭一口氣。從此以後,他發憤讀書,鑽研兵法,天天到深夜。有時候讀書讀到半夜,又累又困 ,他想:用什麼辦法才能集中精力呢?他一扭頭看見了放在桌子上的錐子,自言自語地說:“那我就用錐子扎自己的腿來保持清醒吧!”他就開始用錐子扎自己的大腿, 每當錐子扎到肉里,他都會疼得皺起眉頭,但精神卻來了,他就接着讀了下去。就這樣用了一年多的功夫,他的知識比以前豐富多了,最終成為戰國時期最著名的政治家。 

正如著名的教育家茅以升所說的: 勤奮就是成功之母。只有一生勤奮,才能有所作為,才能對人民、對社會做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說勤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