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語文,我的摯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我的摯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語文,我有我的理由。我不會以一句“因為愛,所以愛”來詮釋我對語文的理解。 

  心情苦悶時,想到了李白的那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那豁達的心境,使我不由地反思自己,為什麼要把花季的青春白白浪費在無用的痛苦裡,於是鼓起勇氣,重新面對生活。而這一切的思想改變都源於那豁達的詩句。 

  常常感嘆悲歡離合的痛苦,總是一個人獨自悲傷,但蘇軾的《水調歌頭》卻教會我如何面對生活。陰晴圓缺,悲歡離合是誰也改變不了的事實,但那“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情誼卻永遠留在我們心間。所以有何必去憂傷,倒不如學會理解,學會適應,學會祝願。 

  落葉常常是秋天的圖畫,蕭瑟常常是秋天的代言詞。但是劉禹錫卻象我們展示了另一番秋季的景色。“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這壯觀的景色,你從哪裡能看到些許的凄涼。其實蕭瑟不是秋天的錯,只是看你如何去面對它,秋風的蕭瑟,秋季的凄涼,是否會成為你心中的秋日童話。 

  無緣無故會對繁雜的社會感到迷茫,看不清自己未來的方向,但戴望舒不會獨自迷茫,而是努力尋找那個充滿神秘的雨巷姑娘。是啊,為什麼不放開自己,去努力飛翔,去尋找你心中的那個雨巷姑娘。 

  其實語文並不是幾首詩句,幾篇文章所能表達的。“語”字比天高,“文”字比海深。語文二字加起來就比整個世界都廣闊。 

  我愛語文,愛她的靈性,愛她的深遠,愛她的透明。她教我怎樣做人,怎樣處世,怎樣面對生活。 

  語文,我的愛。無論走到哪裡,都叫我如何不想她。

您正在瀏覽: 語文,我的摯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我的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