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處處有語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語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語文,它無處不在:躲藏在人山人海的街頭;遊戲在廣闊無邊的大海里;隱身在豐富多彩的影視中……生活的每個角落都留有語文的足跡,不必苦苦尋覓,便可以輕而易舉的發現語文的蹤跡。 

  語文好像一位柔情萬丈的詩人,在語文書中,散發出陣陣墨香。那李坤的詩句“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讓我那浪費的惡習悄然離去。那曹操的《觀滄海》,讓我領略到了曹操的一統天下的豪情壯志,那馬致遠的《天凈沙 秋思》,讓我體會了他的思鄉之情…… 

  語文又好像一顆含羞草,羞答答的藏在各個角落。在公園裡,看那一片片萋萋芳草中站立的花花綠綠的牌子。上面寫着:“小草正在熟睡,請勿打擾!”、“請不要踩我,我會痛的”、“小草青青,腳下留情”等警示語,含蓄而又易於接受,處處章顯生命的光芒。

  語文還好似一位自信的少女,時刻展現自信的光芒,展現出獨有的魅力。擁有東芝,擁有世界。(東芝電子),營養作主,我行我素。(“綠色蔬菜”廣告詞) 我們的名聲是吹出來的(電風扇廣告),這些廣告獨具特色簡單易記,無不體現出語文特有的魅力。 

  語文更像一個家,時刻給人溫馨。大年三十,家家戶戶都貼了對聯,如。迎春迎喜迎富貴,接財接福接平安。新春新景新氣象,多福多財多平安。事事順心創大業,年年得意展鴻圖……這些對聯既寫出了對來年美好生活的嚮往,又十分富有詩意,對句工整,一字不落,別有一番風味。 

  語文是想柔情萬仗的詩人,是害羞的含羞草,是自信的少女,是溫暖的家庭……重新審視語文,我們會發現生活有多廣闊,語文就有多廣闊。

  讓我們擁有一顆善於發現的心,擁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到生活的廣闊海洋中去採擷屬於自己的那一朵浪花吧!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語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