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燕子脫險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燕子脫險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燕子脫險記 

  又是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綠,到處是一片綠。綠的草,綠的葉,綠的柳,綠的林,到處都是綠的世界。陽光暖洋洋地照在身上,舒服極了。這不,家裡又來了幾位新朋友——小燕子一家。它們就住在我家後院的屋檐下,每天都在快樂地嬉戲、玩耍、聊天,生活得可快樂呢! 

  可是,就在這快樂的同時,一次意外發生了—— 

  這幾天,天公不作美。因為下雨的緣故,小燕子們已經有好幾天沒填飽肚子了。它們在鳥巢 里“唧唧喳喳”地吵吵,像是在向媽媽抗議。“趁着今天好天氣,可得讓孩子們吃個夠了!”燕媽媽似乎在說。過了一陣子,燕媽媽便好像在鳥巢中仔細地盤算起來了。經過精心策劃之後,就對家裡的四個燕寶寶“喳喳”地說了起來。千叮嚀,萬囑咐,把事情一一交代清后,才放心地出去覓食了我也放心地跑回家去休息了。 

  其中,一隻年齡最小的燕寶寶有着強烈的好奇心,於是它抖刷抖刷翎毛,站到巢檐上,欣喜地望着眼裡的一切事物,放出那讚美自然的歌聲來,大自然也彷彿含笑着傾聽一般。它完全沉醉了,此時此刻的我也完全沉醉了。 

  可是,就在這是,只聽見“嘭”的一聲,我便像離弦的箭跑出門外。哎呀。小燕子摔下來了。這時,不知是哪個牆角里躥出來一隻野貓,猛地向小燕子撲去,虎視眈眈地瞪着它。小燕子慌地連臉都“唰”地一下子白了。大花貓一步步地向它逼近。它慢慢地向後退着。正當我不知所措地望着眼前的這一幕時,一個弱小的身影,一個小黑點正漸漸地向這兒靠近。啊,是燕媽媽來了!燕寶寶用纖弱微小的聲音啁啾着,呼喚着。斜刺里的燕媽媽像箭也似地飛過來,用瘦小的翅膀擋住了大花貓的去路。大花貓才不管呢,它把爪子一揮,將燕媽媽推倒在地。此時的她經是筋疲力盡。可燕媽媽卻沒有屈服,從地上爬起,用盡最後的力氣飛到大花貓身上,奮力與大花貓周旋。可最終,還是倒在了地上。她那無助的眼神環顧四周,正巧,與我的眼神相遇了。我沒有多想,拿起身邊的大掃帚,把大花貓趕走了。 

  接着,我慢慢將受傷的燕媽媽托起,給她塗了藥膏,為她包紮了傷口。 

  然後,將梯子架到巢邊,將母女二人送回了家。 

  四隻小燕子圍在燕媽媽的身邊,燕媽媽用那隻受傷的翅膀輕輕撫摸着她的孩子們。 

  看到這溫馨的畫面,我被燕媽媽那偉大的母愛深深地震撼了。

您正在瀏覽: 燕子脫險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燕子脫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