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凡卡續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續寫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多小時后凡卡懷着希望睡熟了。他看見一鋪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爺爺搭拉着兩條腿正在念他的信泥鰍則在旁邊走來走去搖着尾巴。念着念着爺爺眉頭一皺“忽”地一下披上了他的破皮襖。走出家門駕起了那輛破爛不堪的馬車。“吱呀吱呀”地趕來。啊!爺爺來接我了,凡卡激動地向爺爺撲了過去,猛然間撲了個空,爺爺“嗖”地一下不見了。接着是一陣火辣辣的痛與不堪入耳的叫罵聲:“‘小兔崽子’竟敢睡覺連我兒子的被子瞪到了一邊都沒有知覺還說你的夢話想把他吵醒嗎?啊!老闆說著抽出皮鞭又是一陣毒打打得凡卡身上傷痕纍纍疼得在地上打滾不知不覺就暈過去……

  莫斯科的冬天最冷了寒風呼嘯大雪紛飛走在街上臉就猶如刀割一樣疼。而今天又是入冬已來最冷的一天。可憐的凡卡身上穿着一件單薄的衣服腳上穿着一雙底面磨得光滑的拖鞋。衣服是媽媽改小給他穿的就連拖鞋也是大人們穿的。凡卡好不容易才醒過來眼睛冒着金星望着遙遠的家鄉流下了淚水。無可奈何地搖起了搖籃。

  再說凡卡那一封信投進郵箱被郵差拿了出來:“這是誰寫的信什麼‘鄉下爺爺’收還叫什麼‘康司坦丁·瑪卡里奇’一定是哪位不懂事的小鬼寫的算了先放進郵袋吧!”“叮、叮鐺”“嘿老朋友吉姆進來喝口水吧!”原來這個郵差叫吉姆天天經過這久而久之就與老闆成了朋友有時老闆總讓他進來喝口水暖暖身子:“阿里亞今天我在收信的時候碰上了一件好笑事一個不懂事的小鬼寫了一封信說什麼‘鄉下爺爺收——康司坦丁·瑪卡里奇’可笑!”“什麼那不是凡卡的爺爺嗎?凡卡竟敢寫信給他爺爺。”老闆想了想說:“交給我吧!”說著就把信拿了過來撕開一看頓時火冒三丈:“這‘小兔崽子’吃我的穿我的還敢寫信告狀看我怎麼整他。”於是他走凡卡跟前丟下一根扁擔與兩個大水桶說:“去給我到離三公里遠的郊外去提水。”原來莫斯科冬天時水管都被凍住了只有到郊外提水才有水用。凡卡望着兩個大水桶發獃:呀!這麼大的水桶叫我怎麼提水呀!看到凡卡發獃老闆大罵:“還不快去!“說著就一腳把凡卡踹了出去。凡卡只好去提水。腳一深一淺地走着似乎每走一步都要使出千斤的重量。風呼呼地吹着雪下得更大了。終於在離‘家’不遠的地方凡卡永遠地倒下了……

 五年級:愛的520

您正在瀏覽: 凡卡續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