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豆芽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豆芽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7月15日 

  星期三 

  晴 

  豆芽記(一) 

  豆芽真是黃豆長出來的嗎?我一直半信半疑。今天早上我和媽媽泡黃豆。干黃豆圓溜溜、金燦燦的看上去好像彈簧球,如果仔細看還能發現黃豆的一側還有嘴似的一道小縫兒。媽媽說豆芽就是從那兒長出來的。媽媽把一捧黃豆放進碗里,先用水沖洗了兩遍,然後就把黃豆放入水中浸泡,並用一塊白色的紗布把碗蓋住。 

  豆芽什麼時候才能長出來呢?我心中充滿了期待。 

  豆芽記(二) 

  因為太期待豆芽的“出世”,所以剛到中午我就忍不住偷偷地掀開了紗布。呀!碗里的水都不見了。我以為是被紗布吸幹了,於是就用力的擰紗布,可是一滴水也沒有。水去了哪裡?這時我才發現黃豆變胖了。我抓起一顆“黃胖子”又拿出一粒干黃豆放在手中比較。天啊!才半天的工夫黃豆就長大了一倍!它長得可真快。可惜仍然沒有豆芽的影子。我又把黃豆沖洗了一下,重新蓋好。 

  7月16日 

  星期四 

  陰 

  豆芽記(三) 

  吃過早飯,我又去看望黃胖子。他們經過一夜的努力長得更胖另外,顏色也淺了一些。好多黃胖子的嘴邊都露出了尖尖的、有點發白的小芽兒!它們真的越來越像市場上賣的豆芽兒了。 

  哈哈,這下我相信了:豆芽兒真的是黃豆長出來的! 

  指導教師:魏雅琮

您正在瀏覽: 豆芽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豆芽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