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頑強與拼搏——讀《生命,生命》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與拼搏——讀《生命,生命》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一個簡單的詞語,卻閃耀着奪目的光芒;“生命”這個詞雖簡單,但卻不平凡。 

  輕輕翻開舊時的語文書,一個醒目的字眼出現在上方——生命。我的記憶深處微微顫動了一下,我開始了回憶……奮力求生的飛蛾、磚縫中茁壯生長的小瓜苗、有規律的心跳……一件件小事,讓杏林子體味到了生命的真正內蘊。 

  讀完這篇文章,我的情感卻仍在跌宕起伏——沒有陽光的溫暖,沒有泥土的給養,沒有水分的滋潤——別的植物在這樣的狀況下根本不能生長,然而在這般絕境之中,小瓜苗居然還能不屈向上、茁壯生長。那微小的種子里所包含的強大生命力令我震驚! 

  看完這些,我聯想到了已故音樂大師路德維希·凡·貝多芬。他雖然失掉了對他來說最寶貴的能力——聽力,但他並不言棄,繼續他的音樂創作。正是這樣的毅力,使他在命運之神之前巍然挺立,發出了不屈的聲音:“我要扼住命運的喉嚨,他妄想使我屈服,這絕對辦不到!”僅靠一個簡陋的助聽器,失聰后的他共創作了七部交響樂,還有協奏曲、奏鳴曲等諸多作品皆是他耳聾后所作,流芳百世,永垂不朽。被後人尊稱為“樂聖”。 

  面對困難奮勇向前的代表——海倫·凱勒。凱勒19個月大的時候被一場疾病奪去了視力與聽力。在她的家庭教師安妮·莎莉文的教導、自己的勤奮努力,最終考上了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凱勒一生有14部著作,發表在《大西洋月刊》上的《我的生活》轟動了美國文壇。他用畢生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 

  他們的命運與小瓜苗是一樣的,他們在困境中堅強奮鬥,向命運挑戰。這樣的人物在生活中不勝枚舉,霍金、高士其、杏林子、張海迪等等,他們從不被命運折服,從不向命運認輸!經過不懈努力,終於成就了自己的一番事業。 

  苦難是人生最好的老師…… 

  人的一生中,有數不盡的艱險於困境充斥你的前進道路,你若畏懼他們,不敢面對這些困難,你就不能成功;你若鼓起勇氣、滿懷信心,與這些攔路虎勇敢搏鬥,用智慧與勇氣戰勝它們,就會在困境中脫穎而出,站在更高一層。 

  當再一次衝破艱難險阻,歷經苦難,你就又離人生的最高峰近了一步。 

  指導老師:趙祿

您正在瀏覽: 頑強與拼搏——讀《生命,生命》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與拼搏——讀《生命,生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