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為“四城聯創”添光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四城聯創”添光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從“四城聯創”活動在我縣轟轟烈烈的開展以來,我們的芮城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條條街道乾淨整潔,一輛輛機動車停放有序,一戶戶門店滿面春風……

  芮城是我家,文明靠大家。作為芮城的一個小市民,我也努力為芮城的美麗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我家的一個儲物盒裡,放着兩捆用皮筋扎着的寸把長的鉛筆,打開數了數,竟有四十根,這幾乎是我從開始學寫字以來用的不能再用的鉛筆。記得剛用鉛筆寫字時,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要用好每支鉛筆。鉛筆的原材料是樹木,樹木每天為我們輸送新鮮的氧氣,美化着我們的環境。”那時,年齡小,只知道媽媽說得對,我總是把鉛筆用的小手抓不住了,才換新鉛筆,媽媽又告訴我:“要學會處理這些廢舊物品,鉛筆中的筆芯還可以再利用。”媽媽說我的行為就是為美化環境做貢獻。如今,我長大了,懂事了,也慢慢學會處理各種廢舊物品。我覺得我的行為就是為“四城聯創”貢獻自己的力量。

  還記得以前,每每節假日,跟爸爸媽媽去永樂宮、大禹渡等景點遊玩,看到地上有垃圾,我會主動撿起,曾經小小的我還被媽媽授予“環保小衛士”的光榮稱號呢。一次我剛把撿起的垃圾放進垃圾桶里,就看見一個比我小的孩子將手中的礦泉水瓶放進垃圾桶內,看着小弟弟的表現,我笑了。我覺得只要能美化環境,我會一直做下去,因為彎彎腰,撿起的不僅僅是垃圾,也是文明,更是文明的傳遞。

  前兩天,我從新聞聯播里看到“掃橋爺爺”竇珍的故事。他從75歲起,自製笤帚堅持義務掃橋11年,兒子為了讓他安度晚年把他安置在敬老院里,他卻偷偷地從敬老院里跑出來堅持掃橋。“掃橋爺爺”竇珍雖然走了,但他的行為不正是為了讓我們祖國的每個角落都乾淨嗎?“掃橋爺爺”的故事深深地感染了我,我立志將這種保護環境的精神傳承下去,為“四城聯創”綠化芮城,美化地球,盡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您正在瀏覽: 我為“四城聯創”添光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四城聯創”添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