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為學校發展獻計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學校發展獻計策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學校是蘭州市東郊學校,雖然以前的它與現在的它都是如此美麗,可它也有一些不足的地方。

  學校里的美麗,大多源於花草樹木的種植。因為我們的校園面積十分大,所以綠地面積也很大,其中最吸人眼球的大塊綠地是中花園。在那裡,東西南北是四條小路,路中間,有一棵高大的樹,樹蔭下,有許多小花小草在疾速成長。

  一進學校大門,直對着的是中樓,那裡也很美麗。校園中的美麗,不僅僅是因為這些,更重要的是襯托——新蓋的、古色古香的教學樓與花草樹木、同學們相互輝映。而且新教學樓蓋好后,多了幾個年級的教室,我們操場上也多了許多歡快地笑聲和嘻戲聲,更方便地是我們下課後可以直接去樓里接上冷卻了的開水,並且很方便地去樓里的洗手間,好處真的很多哦……

  當然,哪怕是這樣的學校也有不足之處,比如說:學校雖然供應涼開水,可是冷卻后的溫度只有十幾度,天冷的時候就覺得喝起來有些涼;還有興趣活動課除了專業隊組以外,很多隊組都沒有上課,只是簡單地進行自由活動;同學們不能隨心所欲地從閱覽室里借書等。

  就上面我提到的這三點不足之處,我想給學校幾個解決方案,僅供參考:第一,應該在飲水區那裡設定兩個小區域——一邊是溫水區,一邊是涼水區。這樣,同學們就可以按照天氣的冷暖和自己的喜好去接水,而且不會被燙到;第二,周五下午教課的教師應該將同學們管理得更加嚴格一些,或者在每一間教室都裝上監控設備,以更好地督促同學們保質保量地完成興趣課業;第三,應該在閱覽室內指定一名老師,對進入閱覽室的學生進行管理,並在同學們借閱書籍時出示的借閱卡和《閱覽室書籍借閱登記簿》上記錄借閱書籍名稱、借閱人姓名、班級、借閱時間及歸還期限等相關信息,以確保書籍可以按時歸還,對一些同學到期未還或發生書本損壞情況的,老師可以按照閱覽室借書制度,做出賠償等處罰。這樣的管理方式還是我在少年宮圖書館借書時見識的,我覺得很方便,也很科學。

  這就是我給學校的建議,希望能夠儘快地被學校予以採納並加以實施,特別是第三條,因為我也是一個小書蟲哩!

  我相信,解決了這些問題之後,這個外表十分美麗的校園會變得更加吸引人。

  五年級:暗黑花語

您正在瀏覽: 我為學校發展獻計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學校發展獻計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