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雪的作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的作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冬雪沒有春天的細雨那樣貴如油,沒有夏天的烈日那樣激情奔放,也沒有秋天的氣候那樣宜人。但那皚皚白雪對人類的益處也是大有所在,何況在皚皚白雪的大地上欣賞玉樹瓊花也是一件美妙的事呢! 

  俗話說“瑞雪兆豐年”,這可不是子虛烏有,是有一定科學依據的!雪能蓄水抗旱,因為雪降落到地面上形成一個覆蓋面,防止水分流失,而春天雪融化后滲進土壤里為來年提供更多的水分。因此,遇到旱年也不怕了!學還能有效地防寒保溫。因為新雪密度小,縫隙中的空氣是熱的不良導體,所以雪能有效抑制熱量散發,也能阻止冷空氣侵入,使地表溫度不會過低。雪后,由於雪覆蓋在地表,阻擋了空氣流通,使一部分生活在地表層的害蟲窒息而死,從而使農物產量提高。雪還能大量吸附空氣中的遊離氣體生成氮化物,隨着雪水的滲透,在土壤中形成氮肥,大幅度提高土壤的肥力,使農作物的產量和質量得到了很好的保障和提高。難怪人們說“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 

  雪對人的身體也有好處。據《本草綱目》記載,雪水可以解毒,治療瘟疫,還有治療燙傷、凍傷的單方。用雪水洗澡可以起到舒筋活血的作用,長期飲用雪水可以延年益壽,這是深山老林中的老人長壽“秘訣”之一。飲用燒好的雪水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防止冠心病、肥胖、動脈硬化等多種疾病。學對我們的益處那麼大,我們怎麼會不喜愛它呢? 

  啊!這美麗的祥瑞的雪!

您正在瀏覽: 雪的作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的作用 暫無評論